数百吨吊车突然侧翻,11名工人当场被砸死,印度网友:已经麻木

据印度媒体报道,在印度安得拉邦第一大城市维沙卡帕特南印度斯坦造船厂有限公司(HSL)的船坞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船厂内一部起重机在试运行时倒塌,多人被压在起重机下,目前已经造成了11人死亡,1人受伤。11名死者中有4名是印度斯坦造船厂的雇员,其中包括一名主管,而另外7人来自三个承包机构的工人。目前这些死亡者的遗体已经全部被发现并确定身份。

报道称,发生事故的起重机大约2年前在该船厂中安装,但是由于承包商的变更,这部起重机并未投入使用,而事故发生时,工人们正在使用这台起重机完成安装和试运行工作,然而这座起重机突然坍塌,其迅速砸向地面,造成多人躲闪不及被砸中。报道称,目前印度斯坦造船厂内部和印度政府将联合组成一个高级委员会调查此次事件的原因。而在事故发生后,印度安得拉邦首席部长和邦警察总长迅速前往事故现场视察。

据了解,目前印度斯坦造船厂已经成立了一个内部委员会,由其总监领导,成员包括独立的工程师委员会,由安得拉邦的工程学院士、机械和电气工程部门负责人等组成,负责调查起重机事故原因。而这个委员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调查这次事故是否有人为因素。印度斯坦造船厂的首席工程师表示这部起重机此前的一切检查正常,但在新承包商开始满载试验时发生故障。

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对此次起重机事故表达了悲痛的心情,称已经成立部门调查委员会以确定事故的原因。由于印度斯坦造船厂属于印度政府,印度独立后的第一艘船“贾鲁沙”号就是在该造船厂中制造,而该造船厂也是整个印度最大的造船厂,船厂占地面积46.2公顷,配备了等离子切割机、钢材加工焊接设备和材料搬运设备,船厂内还有测试和测量设备,同时拥有多个干船坞来制造大型船只。该船厂还能进行军舰和潜艇的维修和改装。

专家表示,虽然印度斯坦造船厂目前并未承接印度海军大型军舰的订单,此前制造的大多是近海巡逻艇和钻探船以及其他支援船只,但此次事件对印度造船工业的打击不小,本来印度的造船业就不先进,再加上此次的事件将进一步让印度国民对印度的军工业感到失望,印度网友在评论中对印度工业企业的工程事故频发表态称,“已经到了麻木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