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大腿长个“疙瘩”,医院一查竟要截肢,父亲抱着医生的腿哭了

我叫张广亮,今年46岁,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我儿子叫张宸毓今年8岁,孩子生病前我自己开了一个小店,卖些老家特产,生活温馨而美好。但是谁能想到,这一份美好却被一纸诊断书被打破。5岁的儿子突然腿部长个疙瘩,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我们,孩子腿部长了肿瘤,建议我们无北京做进一步检查。

我带着儿子先后在北京辗转多家医院,最终张宸毓被确诊为:横纹肌肉瘤。医生说,这病能治,但是时间较长,花费很大。我在绝望中似乎看到了一丝光明,回家后,迅速转让了小店带着儿子踏上了求医之路。

【点击视频了解详情 爱心捐款链接:急救长了肿瘤的宸毓】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急救长了肿瘤的宸毓

医生告诉我们,由于肿瘤太大,直接手术风险大,只能先进行化疗让肿瘤缩小,进行评估后再决定手术时间。并且还告诉我们,宸毓肿瘤长到了大腿血管处,手术切除难度很大,考虑让我们截肢。一想到这么小的孩子就要失去一只腿,后半生该怎么生活啊?我瞬间脑子炸了,跪在地上泪流满面,紧紧地抱住医生的腿,让他无论如何也要救救孩子,保住他的腿。医生说,先保命。

化疗反应并没有区别对待我的儿子,宸毓出现了和其他人一样的呕吐、发烧、拉肚子,这一切让我措手不及。身边已经习以为常的病友安慰我说:“别担心,都是正常的反应。”可是作为父亲,看着受苦的儿子,我怎么能放得下心。在担惊受怕中熬到了达到手术指标,又开始为去哪里治疗发愁。

在病区咨询了很多病友,得知可以出国手术,又征得医生同意后,开始着手准备。出国治疗费用很高,50万要一次性付清,普通百姓家,实在是拿不出这么多钱,我打算回老家借钱。临走前儿子告诉我说:“爸爸,把我家里那些玩具都卖了吧,这样就有钱了。”

回到老家看着空荡荡的家,到处都落满了灰尘,这个家,再也没有了往日的模样,心里五味杂陈。我迅速把房子卖掉,赶回医院交了款。如果付出所有可以换回儿子的一条命,都值了。

2017年8月,手术回国后的儿子走路还是很不方便,我就背着他去复查。“爸爸,你又有很多白头发了。”话音刚落儿子给我擦了擦头上的汗,这段路我们走的很慢也很久。“爸爸,等我长大了也这样背着你。”我把儿子放到医院的长椅上刚刚起身,儿子的这番话直接让我泪流满面。这么懂事的孩子,怎么就要遭受这么多磨难?

一直以来的坚持并没有得到回报。2019年7月,儿子的病情加重。妻子张云云崩溃地痛哭:“房子卖了,现在还能卖啥啊?”紧接着化疗又开始了。我们只能再去借钱,甚至是贷款,想尽各种办法凑费用。隔壁的小病友结疗回家,他们带着满脸笑意,我心里很是羡慕。医生说,宸毓也快好起来了,只要坚持治疗,痊愈的希望很大。

此时此刻,我多么渴望自己是个有钱人,可以不用为治疗费用发愁,也不会像今天这样,连儿子喜欢的一个玩具都买不起。现实永远都是残酷的,现实也永远不会成为童话,我只能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征得一线希望。作为一个父亲,我多么想儿子能快点好起来,无奈他活在这个世上的筹码太少太少。今天我只能祈求大家帮帮孩子,拉他一把,给他一个活下去的希望吧。

如果你愿救助孩子,请您点击捐款链接:【急救长了肿瘤的宸毓】 ,进入腾讯公益乐捐页面,为孩子献上一点爱心。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急救长了肿瘤的宸毓。(图文/许丽沙 编辑/黑土影像工作室 毕大鹏)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黑土影像。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