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再现打人闹剧!业余球员拳击裁判后脑,裁判倒地不起

北京时间8月2日,中国足球再次出现了非常令人无语的一幕。在厦门的一场社区足球赛中,一名球员因为不满裁判的吹罚,直接上前一拳击中裁判后脑,裁判随后倒地不起。

虽然只有部分片段的视频流出,但事情的经过还是比较明显:粉红色队伍(吕厝)的一名球员(25号)觉得自己被蹬踏了,但裁判没有吹罚比赛并未终止。随后吕厝的另一名队员对红色队伍的队员直接报复性放铲,裁判先是掏了黄牌,随后该球员辱骂裁判,裁判掏出红牌将他罚下。

此时,吕厝25号队员来到镜头前展示自己受伤的部位。在展示完受伤部位后,他走到中圈附近,直接一拳重重打了第二裁判的后脑勺一下,第二裁判随即捂住脑袋,随后倒地不起。从整件事情的过程来看,吕厝球员是因为不满裁判吹罚,最终做出了不理智的行为。

这起事件的确非常恶劣,厦门市足协肯定会介入调查。近年来,中国足坛尤其是业余足球中打人的事件越来越多。不久前,在重庆万州区一场业余五人制足球比赛中,双方十几名球员发生了大规模群殴,而起因甚至只是一次铲球犯规。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现在正处于一个非常艰难的时间段。除了顶级联赛需要做好之外,草根足球的管理也变得越来越重要。试想,如果一名家长看到这样的场面,他还放心孩子去球场踢球吗?此外,足球场上裁判更是上帝一般的存在,如果发展到殴打裁判,那么足球赛就没有章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