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获准上市,老板钟睒睒身价或将破1600亿大关

文 | 华商韬略 刘馨月
有点甜的农夫山泉,这次要让股民甜了。
7月31日,证监会官网表示,核准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13.8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0.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赴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同时,证监会核准公司股东养生堂有限公司等70名股东所持合计45.88亿股境内未上市股份转为境外上市股份,相关股份完成转换后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图片
7月30日,根据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的《2020胡润中国10强食品饮料企业》榜单显示,农夫山泉以650亿元人民币的估值高居饮用水首位。并狂甩娃哈哈50亿元。
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农夫山泉的营收分别为204.75亿元及240.21亿元,收益分别同比增长17.1%、17.3%。远高于国内和全球个位数的平均盈利水平。
在毛利率方面,包装饮用水产品贡献了近6成的营收,也拥有最高的毛利率。数据显示,2019年度农夫山泉的包装饮用水毛利率高达60.2%。这同时意味着,售价2元的饮用水中,农夫山泉就能收获1.2元的毛利。
图片
而随着农夫山泉获准上市的新闻冲上热搜,持有农夫山泉87.44%股份的“隐形富豪”钟睒睒也获得了人们的关注。
图片
根据福布斯排行榜,截至7月31日,钟睒睒个人财富约1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80亿元),距离千亿身家大关近在咫尺。而如果农夫山泉此番顺利上市,叠加万泰生物持股的金额来算,钟睒睒身家将高达1600亿。
——END——
图片均来自网络
欢迎关注【华商韬略】,识风云人物,读韬略传奇。
版权所有,禁止私自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