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车闻:采埃孚不再研发内燃机部件,奥迪公布上半年财报

【懂车之道 每天车闻】我们来盘点一下2020年8月2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汽车事件一:奥迪公布上半年财报
图片
奥迪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奥迪实现营业收入204.76亿欧元,相比2019年同期287.61亿欧元的数据下滑28.8%;营业利润为亏损7.5亿欧元,相比2019年同期少赚了30.5亿欧元,销售回报率也降为负3.7%。
汽车事件二:捷豹路虎公布最新财报
图片
日前,捷豹路虎发布了2020/21财年第一财季(2020年4月至6月)业绩表现。根据数据,这家企业在上述时间段内实现营业收入29亿英镑,息税前利润亏损4.13亿英镑,息税前利润率达到3.5%。虽然亏损,但捷豹路虎息税前利润其实只比去年同期少了1800万英镑,考虑到疫情给汽车产业带来的负面影响,上述成绩并不难看。
汽车事件三:采埃孚不再研发内燃机部件
日前,采埃孚官方宣布,将把乘用车传动技术事业部和电驱动事业部组建成一个新事业部,从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电驱动解决方案。新事业部将于2021年1月1日成立,采埃孚将不再为内燃机传动系统研发部件,集团发展重点也将聚焦长里程的混动和纯电动车辆。
图片
为此,采埃孚集团任命乘用车技术事业部负责人Stephan von Schuckmann为集团董事会新成员,并将于新事业部成立日起,接替即将退休的迈克尔•汉克尔(Michael Hankel)成为新事业部的负责人。
汽车事件四:广汽新能源与南北电网合作
图片
日前,广汽新能源宣布,将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联手合作,达成即插即充、充电优惠的新服务内容。广汽新能源将为全国车主提供实惠、全面的充电体验与服务。
汽车事件五:Ibeo成长城激光雷达供应商
日前,德国Ibeo Automotive Systems GmbH宣布,已成为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的全球首家固态激光雷达供应商,其最新研发的ibeoNEXT固态激光雷达被应用于WEY品牌。
图片
据悉,Ibeo已委托ZF Friedrichshafen AG负责生产传感器和控制单元,长城汽车则委托毫末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L3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毫末智行是长城汽车控股的子公司。亮道智能将为此次量产项目提供测试验证服务。
2019年,Ibeo与长城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迄今为止已展开了一年的前期开发。7月13日,双方签订采购合同,项目正式开始交付,Ibeo将提供可支持L3自动驾驶的激光雷达系统,该系统由新型ibeoNEXT固态激光雷达、控制单元和目标感知软件组成。长城汽车将在高端品牌WEY量产车型中使用Ibeo技术。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