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上港进球疑似犯规在先,华夏幸福投诉遭裁判无视

中超联赛第二轮,上海上港对阵河北华夏幸福。整个上半场,上海上港都占尽场上优势,但是进球却直到半场结束前最后一刻才到来。利用一次角球机会,阿瑙托维奇为上港首开纪录,也攻入了个人新赛季首个进球。

不过,这粒进球的过程却颇有争议。从慢镜头回放来看,上港角球开出后,吕文君在抢点时肘部疑似压倒了前点防守的马尔康,后者随后便倒地不起,显得十分痛苦;而也正是因为这次前点防守不利,阿瑙托维奇在后点头球大力攻门,轰开了华夏幸福的球门。

阿瑙托维奇进球后,华夏幸福球员也围住了主裁判,试图投诉吕文君犯规在先,但没有得到理会。最终,主裁判认定上港进球有效,比赛继续进行。

从上半场的表现来看,由于胡尔克因伤缺阵,上港的进攻效率确实受到了比较大的损耗,尤其是快速反击成功率不高;但是阿瑙托维奇成功“破僵”,仍然可喜;而对华夏幸福来说,他们在赛后显然会围绕这粒疑似的争议丢球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