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现!CBA首组半决赛对阵出炉:时隔5年再演京粤大战

北京时间8月2日,CBA季后赛结束两场1/4对决。最终,广东轻取青岛,北京大胜福建。由此,广东和北京将在半决赛碰面。这也是14-15赛季之后,时隔5年京粤大战再次上演。由于季后赛临时改制,加上广东核心易建联的受伤,北京在3局2胜的半决赛中,晋级总决赛的希望无疑在增加。

北京面对福建,打出了本赛季季后赛最悬殊的半场比分。62-28,在首轮还单场狂轰132分的福建,在24分钟的时间内仅仅得到28分。面对北京铜墙铁壁一般的防守,福建三巨头劳森、王哲林和陈林坚完全哑火。下半场,福建面对巨大的劣势,也无力回天,最终惨败出局。北京在单败淘汰赛中,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向广东宣告:我们来了。

稍早前结束的比赛中,广东同样110-88以22分的巨大优势,击溃了东道主球队青岛,但是在比赛中,出现了广东始料未及的一幕。球队王牌球员易建联出现了大腿肌肉拉伤的情况,一瘸一拐走下球场。虽然赛后有消息称易建联问题不大,但肌肉拉伤至少会让他缺席与北京的一部分比赛。这对广东提出了一个巨大的考验。

至此,北京和广东在这个特殊的赛季,终于在季后赛迎来相遇。上一次,两队在季后赛中相遇,还是在2014-15赛季。那是北京队史最辉煌的岁月,4年3冠北京王朝。当年的半决赛,北京正是淘汰广东,最终在总决赛再夺总冠军。5年过去,双方阵中依然有当年的老将,但更多的是新人。

今年的半决赛将是3局2胜,而且没有主客场赛制。但是只要北京和广东两队站上球场,当年的火药味就依稀可见。今年两队的球员,还能让球迷看到当年的经典吗?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