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主创定了!张鲁一、于和伟、王子文、李小冉都将出演

今日,娱乐圈最热门的事莫过于腾讯视频在上海举办的2020年度发布会,杨幂、唐嫣、罗晋、杨紫、吴亦凡、杨颖、陈伟霆、迪丽热巴、谭松韵、周冬雨、童瑶、江疏影……悉数出席,几乎汇集了半个娱乐圈的明星艺人。截至红星新闻记者发稿,这场长达4个多小时的发布会已经创造了如#繁花官宣#、#你是我的荣耀官宣#、#三体阵容#等多个热搜。
在今日的发布会上,腾讯视频发布了年度片单。备受关注的科幻剧《三体》主创团队首次集体亮相,主演于和伟、王子文、李小冉及总制片人白一骢亲临现场。据悉,张鲁一将饰演汪淼、于和伟饰演史强、王子文饰演青年版叶文洁、陈瑾饰演老年版叶文洁、林永健饰演常伟思、李小冉饰演申玉菲。剧版《三体》由杨磊执导,改编自刘慈欣所著的同名长篇科幻小说,剧集已于2019年5月正式备案。此前,总制片人白一骢透露剧版《三体》原定3月开机,因疫情原因延期到6月。
图片
拍摄于成都的女性悬疑推理剧《摩天大楼》也在现场进行了推介。该剧由杨颖、郭涛、杨子姗主演,改编自著名小说家陈雪的同名小说,主要讲述了在一幢摩天大楼中,两个警察在抽丝剥茧之间联手破案,发现正义与美好的故事。导演陈正道在现场介绍,区别于以往深受男性观众喜爱的悬疑题材,《摩天大楼》更倾向以女性视角打造悬疑,具有创新性与突破性。
图片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腾讯视频发布的片单涵盖了古装、仙侠、现实主义、悬疑、科幻,题材较为丰富。有年轻人喜欢的《你是我的荣耀》《爱的二八定律》《千古玦尘》《燕云台》《长歌行》《斛珠夫人》《镜·双城》《有翡》《雪中悍刀行》《青簪行》等,现实主义题材剧方面,有由杨磊执导、罗晋主演的《大国担当之勇敢的心》,该剧以2014年中国援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为原型,着力表现大国担当和人道主义情怀,传递“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该剧也是首个中非合作项目。
图片
图片
正午阳光出品,再次剖析“中国式家庭”的《乔家的儿女》和《我的超级英雄》也是业界颇为关注的剧集。战“疫”题材剧《在一起》则展现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编辑 李学莉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