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7岁男孩4岁模样仅36斤重,被父亲抛弃后母亲一度精神失常

图片
近日,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外科住院部,某医生办公室里,传来一阵阵抽泣的声音。56岁的陈庆华抹着眼泪一遍一遍地恳求医生:“救救我家外孙吧!救救我家外孙吧!”“孩子命太苦了,医生,我不想放弃他啊!他还那么小,太可怜了......”撕心裂肺的哭声让一旁的医生也为之动容。
【点击视频了解详情 爱心捐款链接:7岁男童亟待肝移植】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
7岁男童亟待肝移植
图片
陈庆华口中的孩子名叫王峻熙,今年7岁,陈庆华已经数不清这是孩子第多少次住院了。看着7岁的峻熙瘦弱的像四五岁孩子的模样,陈庆华又抹起了眼泪。陈庆华一家来自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务农为生,生活一直清贫、平淡。峻熙的出生是一个意外,孩子妈妈王珍艳是陈庆华与丈夫王贻南的二女儿,因为幼时患过脑膜炎留下了反应迟钝的后遗症。
图片
2010年,成年后的王珍艳跟着姑父外出去鞋厂打工,在姑父回老家奔丧期间,家人得知王珍艳跟一个陌生男人去了湖北生活。2012年11月,王珍艳回到家中,一个月后检查出已怀有6个多月的身孕。2013年3月,小峻熙就这样出生了。陈庆华夫妇一边照顾精神有些失常的女儿,一边养育嗷嗷待哺的外孙,生活再苦,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老两口觉得累也值得。
图片
2017年3月,刚满四岁的峻熙突然口吐鲜血,吓坏了的陈庆华夫妇立马把孩子送到新宁县人民医院急救。治疗无果后又马上转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办理入院后孩子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经检查,孩子被诊断出:肝脏门静脉海绵样病变。这种血管畸形随着孩子长大会越来越严重,唯一能救孩子的方案只有肝移植。可高额的手术费却让从来没有出过大山,常年依靠种地,年收入不足2万的陈庆华夫妇心如死灰。无奈之下,峻熙在治疗几天之后被带回了家。
图片
此后三年,陈庆华每天都过得如履薄冰,因为医生告诉他,孩子一天不手术,随时会因为消化道大出血而没命。三年时间,小峻熙数次因为吐血住院,每一次住院都是陈庆华厚着脸皮找亲戚朋友借钱,借无可借了又带着孩子出院。陈庆华说,看着孩子口吐鲜血她没办法视若无睹,可是20万的手术费,她怎么也想不到办法凑齐,于是,小峻熙的病一拖就是三年。因为重病缠身,7岁的孩子体重只有36斤。每每想到孩子吐血的样子,陈庆华便心如刀割,她怨自己没有能力,觉得对不起无辜孩子。
图片
7月6号,小峻熙再次大量吐血,陈庆华不敢耽误,带着身上仅有的几百块钱来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外科,经过治疗孩子的消化道出血止住了。一天主治医师找到陈庆华说,小峻熙的脾功能亢进已经非常严重,并且伴有大量腹水,所以体重36斤的峻熙确有一个足球大小的肚子,峻熙的肝移植手术刻不容缓。听到这里,陈庆华控制不住自己情绪,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图片
医生告诉陈庆华,孩子的病情到了紧急时刻,如果再不手术,下一次出血就是致命的。陈庆华哭着回到了病房:“峻熙,你怎么办啊?外婆没钱给你做手术。”“孩子太可怜了,出生没有喝过一口奶,我一手带大,现在又要我看着他这样离去吗?”陈庆华泣不成声。懂事的小峻熙还不明白自己的命运会如何,可看到外婆难过的样子,天真单纯的孩子也哭了起来。一时间,病房里只听见祖孙两人的哭声,声声让人心碎。
图片
一天下午,天空下起了小雨,因为无钱手术,陈庆华和丈夫再次无奈地给小峻熙办理了出院。离开医院的每一步对他们来说都异常艰难,因为离开这里也就意味着离孩子重生的希望也越来越远,陈庆华一路红着眼眶。
图片
7岁的小峻熙是何其不幸,还未出生,爸爸就抛弃了他和妈妈,而妈妈也因这样的打击导致精神失常。自峻熙出生到现在,他的父母都没有给过峻熙关爱,母亲在片刻清醒时小峻熙才能怯怯的坐在她怀里。回到家中的小峻熙生命正在进入倒计时,没钱手术,也就意味着峻熙失去了重生的机会,孩子的生命难道真的就要至此陨落家中吗?这世界有太多疾苦却不应该让孩子来承受,他们是我们的希望和未来,让我们一起为小峻熙点亮生命之光。
如果你愿救助孩子,请您点击捐款链接:【7岁男童亟待肝移植】 ,进入腾讯公益乐捐页面,为孩子献上一点爱心。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
7岁男童亟待肝移植
。(图文/萌琪琪 编辑/黑土影像工作室 毕大鹏)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黑土影像。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