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英超历史上最年长的5位金靴奖得主,莱斯特射锋成就一段励志佳话

本赛季,莱斯特神锋瓦尔迪荣获了英超的金靴奖。另外,他还成为了第29位英超百球俱乐部的成员。这位33岁的英格兰前锋就像一瓶美酒,越老越醇。年过30,仍然能够夺得欧洲顶级联赛的金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5位在英超历史上最年长的金靴奖得主:

奥巴梅杨- 29岁 (2018-19赛季)

奥巴梅杨在本赛季仅比瓦尔迪少一个进球,遗憾地与连续第二个金靴奖擦肩而过,这位阿森纳的头号球星,在2018 - 19赛季与利物浦双星萨拉赫和马内一起分享了这个荣誉。

这位加蓬前锋从多特蒙德转会到酋长球场后取得了大量的进球,他在北伦敦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就打进了22球,成为英超联赛的头号射手。尽管奥巴梅杨目前已经年满31岁,但他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放慢脚步的迹象。奥巴梅杨是阿森纳俱乐部希望在阿尔特塔的带领下重建球队的核心球员,他在今夏的去留问题,成为了众多枪手球迷关注的焦点。

阿内尔卡- 30岁 (2008-09赛季)

2008-09赛季,阿内尔卡成为了第一个在30岁后,获得英超金靴奖的球员,这位法国前锋在加盟切尔西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就成为了联赛头号射手。

阿内尔卡曾为六支不同的英超球队效力过,但这位法国前锋在斯坦福桥度过了他职业生涯中最稳定、最成功的一段时光,其中包括他在英格兰联赛中的最佳进球纪录。

阿内尔卡在该联赛中打入了19个进球,排在C罗和杰拉德之前获得了金靴奖,他出色的表现帮助蓝军夺得了联赛第三名的成绩,并在随后的足总杯中成功夺冠。

贝尔巴托夫- 30岁(2010-11赛季)

贝尔巴托夫在曼联令人难忘的4个赛季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但没有哪个赛季比他在2010-11赛季获得金靴奖表现得更出色了。

这位保加利亚前锋在该赛季打进了20粒进球,帮助弗格森爵士的球队赢得了英超联赛的冠军。另外,他还是红魔自1946年以来第一个在老特拉福德战胜老对手利物浦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德罗巴- 32岁 (2009-10赛季)

作为英超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德罗巴直到21岁后才首次上演他的英超联赛首秀。这位科特迪瓦前锋在2004年从马赛转会到切尔西,并很快就成为了斯坦福桥的标志性人物。作为蓝军的头号射手,德罗巴经常在切尔西最伟大的胜利中成为球队的主角。

这其中包括2009-10赛季,在安切洛蒂的带领下,蓝军首次获得的双冠王称号,而德罗巴也在这个赛季成为了英超的头号射手。该赛季,32岁的德罗巴在英超出场32次打入29球,并帮助蓝军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第一个完成在单赛季打进100个进球的球队。

瓦尔迪-33岁 (2019-20赛季)

本赛季瓦尔迪的惊艳表现,让这位莱斯特城的传奇人物成为了英超历史上获得联赛金靴奖年龄最长的球员,33岁的瓦尔迪在本赛季中共打入了23粒进球。

对于这位曾经的业余球员来说,这是他童话般的崛起的又一个新的篇章。他在25岁时才首次开始踢职业联赛,两年后,瓦尔迪才出现在英国的顶级联赛中。从那时起,这位英格兰前锋开始为蓝狐源源不断地进球,最近他刚刚打进了自己在英超的第100个进球,而本赛季也是他第三个单季打进超过20个以上进球的赛季。

尽管瓦尔迪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后期,但他仍然是目前英超联赛中最令人畏惧的前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