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又起山火,近8000名居民逃离家园,现场犹如地狱一般

图片
去年发生在美国加州、巴西亚马孙雨林和澳洲的特大森林大火让人们记忆犹新,这两天美国的加州森林又起火了。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加州里弗赛德郡消防局表示,该州南部的山火已烧毁了超过60平方千米的土地并摧毁了至少三幢建筑物,当地约7800名居民需迅速撤离。
图片
这已经不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第一次遭遇大火。2019年10月,美国加州森林大火致使20万人被强制离开家园,近百万居民停电。州长加文·纽瑟姆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而在2018年11月份发生过一次规模空前的山火,导致了85人死亡,249人失踪,近19000座建筑物被烧毁。成千上万的居民被迫离开家园,旅居避难所、酒店或露营地。
图片
据悉,加州的这场大火始于距洛杉矶约120公里的里弗赛德郡,尽管现场有375名消防员、数十台机器和空中支援同时抢险,但由于火势凶猛外加超过40摄氏度高温天气,给扑救行动带来一定困难,目前山火并未得到任何控制。
图片
目前,已经有一所房屋和两座建筑物被大火摧毁,据加州林业与消防局通报,由于大火已蔓延至圣贝纳迪诺县,当地官员已经对马铃薯峡谷和奥克格伦地区发布了紧急疏散命令。
图片
里弗赛德消防局发推文称:“紧急疏散命令要求2586家住户,总计约7800人迅速撤离。”而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预计下周将持续干热天气,不利于控制火情。
图片
加州消防队长费尔南多·埃雷拉表示,尽管已经得到了一些地面消防员,但仍无法控制火势。“三位数的高温、干燥的环境、微风和茂密的植被都在助长火势,”埃雷拉说,该地区唯一能阻挡火灾蔓延的是道路和自然屏障。
图片
据悉,森林火灾过火面积已达到1640公顷,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家长疫情依然在蔓延,有9000多人死于新冠病毒,累计有50万例确诊病例,根据7月31日发布的数据,全州范围内每天平均新增病例数为8322,这场大火可谓让加州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