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防盗,防林有有

文|十三姐

公众号|格十三(GSSW13)

看《三十而已》之前,你可能好奇,到底是多么愚蠢无能的男人才会无法识破绿茶啊?但看完林有有和许幻山的故事之后,你终于明白了,男人碰上绿茶时,可能都是愚蠢无能的。

林有有,《三十而已》中唯一的一个没有优点的女人,快成全民公敌了,哦不,恐怕只有女人烦她,男人可不一定,很多男人的第一反应是:“林有有做错什么了?”

你看,男人通常不喜欢绿色,却并不一定讨厌绿茶,真是一个复杂的物种。

也有人说快被许大炮气死了。冷静点,虽然我也有点气,但我气的是这个绿茶角色居然综合实力这么低。但凡脸蛋好看、身材火辣、特别聪明、拼搏上进这几大优点里随便占了一样,观众也不至于这么生气吧。

可现在的林有有,这么一个各方面都不如原配夫人,也没什么亮点可以挖的初级绿茶,居然轻松撬走许大炮,还跑到上海来逼宫连口罩都不戴,大家不服。

但是气归气,冷静下来想一下,林有有还是给了我们启发的。

对于这种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绿茶,与其事后气得不行,不如事先做好防范。

科学,理性,周密地防绿茶,才能整体提升男性素质,保一方水土。

姐妹们,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们,大多数男人不是分不清绿茶,而是根本不讨厌绿茶,如果讨厌,那肯定是因为那个绿茶看不上他。

所以男性思路和女性完全不同,他们的想法基本如下:

撩别人就是绿茶,撩我就是好妹妹。

绿茶和好妹妹中间只差了一场林有有式低段位梨花带雨或酒后乱性,就这么简单。

但是不要担心,你以为的“男人抵挡不了的那些绿茶手段”,其实都是可以被训练成阴性的,这叫“婚内绿茶免疫大法”

简单说就是已婚女性先下手为强,研习婚内绿茶技术,目的就一个:让你的老公免疫,习惯绿茶的套路,以后再遇到绿茶时,感觉仿佛遇到了第二个你,立即审美疲劳,看到就想逃。

先说一下,为什么婚内绿茶是一个积极、有效的手段。

许大炮如此轻易被绿茶俘获,主要是因为顾佳太懂事了,懂事得像个妈一样。许大炮在她那里充满了崇敬,觉得老婆是万能的,可以搞定一切。

而同样是装柜子,林有有一副无比崇敬的样子对待许大炮,觉得许大炮是万能的,可以搞定一切。

吵架都是顾佳先道歉,事业上都是顾佳解决困难,带孩子都是顾佳擦屁股,做错事不责怪,骗人不追讨,不哭不闹不上吊,洞察力再强,也没有震慑力。

顾佳就是一杯淡然宁静的板蓝根,能治病但不好喝,哪有绿茶提神醒脑啊。

绿茶每天一小哭,三天一大闹,梨花带雨,从廉价小旅馆到高级酒店再到两室一厅公寓被包养,爬升之路顺利,就是因为顾佳太懂事,太寡淡,太贤妻良母了。

顾佳就缺那么一股绿茶劲,导致许幻山没见过世面,对绿茶无抵抗力。所以顾佳这样的完美太太在现实中几乎不存在,因为大家不想和她一样,懂事到最后委屈了自己成全了别人。

绿茶的技术含量其实不高,首要坚持一点:抓住对方最引以为傲的东西,天天夸。

这是很好的教材啊,婚内绿茶免疫术也就先从这点开始。

比如我吧,我可以天天夸十三姐夫电烙铁技艺精湛——他只要一拿起电烙铁,我就坐到旁边,天真地捧着自己大脑袋,流着口水两眼放光:

“你也太厉害了,我就喜欢看你的手,因为它能焊出最结实的发光二极管。”

平时没事就厚着脸皮夸,而且要夸得认真,务实,表现出由衷地崇拜,且不要在乎地点,场合,环境,不放过一切机会。比如微笑着对半夜在床上做奥数题不睡觉的孩子爹说:

“你真棒,难怪咱俩没有二胎。”

还有一些略带哲学思辨的婚内鸡汤,我再举个例子。

我:

“你第一次带娃出去玩,父子俩都带着伤回来,这个年纪还受伤一定是有趣的人!慢慢接触下来,我发现,你就像一个被粘在马桶上的人,不带娃,不陪作业,不管考试,这每一层都是你老婆我一手包办导致的,我把你心里那个本来有趣的小男孩冲进了下水道,然后还假装是你是肠胃不好。”

许幻山内心独白:

“妈呀好有道理呀!我是个有趣的小男孩啊,都是因为我老婆管太多,我才变成一个油腻中年男啊!”

十三姐夫内心独白:

“啥玩意?”

先扬后抑,最后一壶鸡汤,老婆给炖的鸡汤他啥时候觉得这么有道理过?嘿嘿,绿茶煲的鸡汤,特别香。

然而,这种鸡汤对于已婚女人来说,其实不就跟玩儿一样吗。

另外还有一种浮于表面即可,不必深度挖掘的定论,举个例子。

我:

“你有没有想过,你和我,根本就不是一种人,你只是在扮演我给你的人设而已!我给你的人设就是我孩子他爹。”

许幻山内心独白:

“妈呀好有道理啊!我老婆整天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和我不是一路人,她就是要我扮演一个一丝不苟严谨认真的人设而已。”

十三姐夫内心独白:

“啥玩意?”

“不是一种人”是一句万能的挑拨名言,绿茶通常希望营造一种“红颜知己”的错觉,让男人以为只有她最了解他,最懂他,体谅他,可算是遇上对的人了......当然,许大炮这种男人确实吃这一套,在听了绿茶的“壳子论”后,他决定打破常规,做回他的那个“有趣的小男孩”。

所以我们已婚人士平时没事可以多以绿茶口吻,表达出一种渴望内心深度沟通、达成灵魂共识的诉求,从而让男人们对于这种“红颜知己”的伪概念退避三舍。

林有有式绿茶还有一项技术,就是靠着“消除距离感”来神不知鬼不觉地搞暧昧,但其实那明明就是“毫无分寸感”。无分寸,无距离,无私密,这种事情本来是婚姻的大忌,可绿茶用上却被认为是“亲密”,那不好意思了,婚内想要无分寸岂不是更轻而易举。别说冰淇淋了,就算吃的是烤地瓜,玉米棒子,肉夹馍,我们也要做出一副活泼可爱的样子,抓起老公手里那份上去就舔,无论吃什么,第一句话都是“让我尝尝你的”,要做到你没舔过的东西他不吃的境界。

至于其他更简单便于上手的绿茶技术,比如装可怜装可爱,哭惨示弱,死缠烂打,上意识形态给别人贴标签......这些技术本质上没有难度,对大多数已婚女人来说就缺一个字:脸皮厚。

这就是为什么女人可以轻松识别绿茶,因为谁还不是绿茶基因携带者啊!

不发挥不代表不具备,不利用不等于眼睛瞎。

所以,长此以往,绿茶爱做的那些事,你的老公在家就已经都遭遇过了都经历过了,出去再遇到同类型的牛鬼蛇神时,基本已经免疫。但是,一旦女人被迫使用婚内绿茶驭夫术,那肯定也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了。

论茶品,如果说林有有是个明前龙井,那么婚内女人都是陈年普洱。四十岁之前生普,四十岁以后熟普,老树收藏级,会让老公视绿茶为漱口水。

只有免疫才是最好的预防。

这篇教科书级防绿茶指南

适合夫妻共同阅读

建议一式两份,打印张贴

贴门口能辟邪

挂床头可避孕

十三姐

魔都高影响力KOL

独立运营IP「格十三」

旗下公众号「格十三」「十三姐夫」

著有《了不起的中年妇女》

微博@格十三的十三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