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海滩开放 民众担忧防疫形势

8月1日起,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开始执行经济重启计划的第五阶段。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也是里约进入经济重启第五阶段的第一个周末,周末期间,大批里约市民涌上海滩,很多人违反卫生防疫条例,没有佩戴口罩。
根据里约经济重启第五阶段的规定,市民可以在海滩停留,商贩可以在海滩贩卖餐饮和小商品,但人们必须佩戴口罩,人群不得聚集。但在周末的里约海滨,很多人违反规定,无论是否进行海上运动都没有戴口罩,还有更多人群聚在沙滩上晒日光浴。仅8月1日一天,里约市政管理人员就将300多名违反卫生防疫条例的市民强制带离海滩,并对51名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了罚款。由于当前巴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很多市民对这样的情况感到担忧。
图片
小商贩:谁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厉害的疫情,前段时间到处都关了门,要求我们待在家里,可现在人们一下子全都出来了。我们能卖东西了,人们也都不戴口罩了,那当初要求我们保持社交距离并戴口罩,不是前功尽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