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航母在波斯湾沉没?美卫星证实甲板进水:并非被导弹击沉

图片
近期,伊朗启动了规模庞大的海空联合军演,在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拉伯海北部广大区域投入重兵,并直言这就是对美国及其地区盟友发出的警告信号,而在演习中伊朗宣布发射了全世界第一款深埋地下的新型弹道导弹,不同于其他国家,这款导弹在发射之前并没有打开地洞天井,而是直接破土而出突然升空,这就大大增强其发射的突然性,此外,伊朗演习还有一个重头戏就是围攻模拟美军尼米兹级的航母靶船,该国出动了大批海空部队,轮番对部署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航母靶船狂轰滥炸,以演练对美军航母的攻击战术,对此五角大楼十分不满,认为这是伊朗挑起紧张局势的“狂妄举动”。
图片
据中东媒体最新消息,在宣布圆满完成了对航母靶船的实弹射击任务后,这艘巨船的行踪就开始成迷,伊朗并未透露该船的下落,而美军侦察卫星则发现了其最新的踪迹。卫星照片显示,一艘疑似航空母舰在伊朗近海的阿巴斯港口翻沉,从照片来看,其甲板已经倾斜并开始进水,经过研判之后美军确定这就是伊朗近期在军演中出动的航母靶船,作为一艘仿造自美军尼米兹级的巨舰,伊朗的航母靶船并非被导弹摧毁或击沉,从伊朗公开的军演视频来看,伊朗出动了海军和空军大批舰艇和飞机,对这艘大船发动了轮番打击,但是虽然遭到了多枚导弹和火箭弹的袭击,该船也没有沉没,最后是被伊朗靶船拖回了阿巴斯港。
图片
然而没过两天美军就发现伊朗的航母靶船已经开始沉没,经过分析之后,美军认为这是由于伊朗方面的操作失误导致的,因为在拖回伊朗港口的期间,这艘航母靶船的航行并未出现异常,但是在港口停泊之后却发生了意外而帆船。美专家认为,目前还不清楚事故的具体原因,推测是航母受损的船体在港口转向时发生了事故,但是无论如何,这艘模拟美军尼米兹级的航母靶船虽然遭到了大批导弹和火箭的饱和攻击,却没有在海上被击沉,这充分说明了美军核动力航母的生存能力有多强。
图片
但是军事专家认为,这不过是美国方面的一厢情愿罢了,实际上伊朗没有击沉这艘航母靶船并非实力不足,而是出于“废物利用”的考虑,早在2015年时,伊朗就已经在这艘靶船上演练了围攻美军航母的“群狼战术”,当时大批伊朗导弹快艇对该航母靶船进行了密集打击,但是小心翼翼并未击沉,此次在新一轮的大规模演习中又将其作为靶子利用,这也是德黑兰精打细算的明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