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神剧本:篮板赢29个仍输?字母哥致命失误,死亡五小太狠

北京时间8月3日,2019-20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字母哥领先的雄鹿,迎战双MVP领衔的死亡五小。双方全场打出了“奇葩”一战,雄鹿这边完全锁死了对手的突破,全场他们赢下了29个篮板,内线得分比对手多了40分,即便如此他们依旧输球——末节比赛他们一度以112-104领先,但被对手轰出一波9-0后,字母哥出现致命失误,雄鹿最终惜败,全场他们出现了多达23次失误。

本场比赛的进程和结果有多奇葩?众所周知,双MVP领衔的死亡五小,最杀人的武器就是三分球和突破。偏偏雄鹿这边长人如林,他们出色的身高、臂展以及布登霍尔泽调教出来的防守体系,对于死亡五小是巨大的限制。

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他们还能够频频冲入内线取分,本场比赛他们则是被完全限制,半场比赛疯狂出手31记三分,一方面凸显了他们的投篮决心,另一方面也是对手内线密不透风的结果。

不仅是防守出色,雄鹿的内线进攻和二次篮板,彻底摧毁了对手的防守。全场比赛大多数时间,雄鹿的进攻都是“打进为止”,一个回合动辄3-4个前场篮板,全场他们的内线得分和篮板球都是碾压对手。

然而即便如此雄鹿最后还是输了——死亡五小出色的防守机动性,全场比赛制造了雄鹿大量的失误,包括末节最后时刻他们轰出9-0的攻击波反超比分,也是依靠制造对手失误后的防守反击。

以小搏大之下,虽然死亡五小的内线彻底被摧毁,但他们依靠高数量的三分投射,一直保持着分差。依靠着速度对比高度的敏捷性优势,不断制造对手的失误,直至最后时刻他们利用防守和投射逆转了比赛。

这样一场颠覆了传统篮球的比赛足够震撼和奇葩,雄鹿更高、篮板更好、攻击距离更近,却最终输掉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