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个人是真缺钱了吗?光线传媒财务总监拟减持1250股

作者:李东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图片
7月27日晚,光线传媒(300251.SZ)发布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称,监事袁若苇及财务总监曾艳分别拟减持股份不超过171977股、1250股,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
图片
来源:光线传媒公告
根据公告,袁若苇计划减持股份不超过171977股,曾艳计划减持不超过1250股,合计减持股份173227股,占光线传媒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005905%,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
2020年以来,光线传媒已经有股东完成了减持计划。3月25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截至2020年3月24日,阿里创投已减持光线传媒股份5766.48万股,占据光线传媒总股本的1.97%,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若是按照减持均价9.72元/股计算,阿里创投减持套现约5.61亿元。
资料显示,光线传媒前身为北京光线广告有限公司,2011年8月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主要经营栏目制作与广告、演艺活动、影视剧的投资及发行业务。
根据光线传媒2020年一季报,新电影无法按时上映,新项目无法启动,营业收入减少75.29%。2020年上半年,除年初上映的电视剧《新世界》和部分动画项目,光线传媒的主营业务几乎无营收。
7月20日,部分地区的电影院迎来了复工,对光线传媒来说却是杯水车薪。接连失去多个热门档期,新片目前也难以上映,其备受期待的《姜子牙》《大圣闹天宫》等电影目前也没有上映消息。
根据光线传媒官网的消息,2020年已经定档的电影只有8月25日的《荞麦疯长》。即便下半年情况有所好转,全国大量新片等待上映,市场竞争压力巨大。
根据巨潮资讯网的信息,8月18日,光线传媒将公布其半年报,GPLP犀牛财经将会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