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出头!性价比最高的德系中型SUV竟是它!

自从捷达从车型向品牌分化独立后,它的发展之路就备受关注。从首款SUV捷达VS5开始,人们逐渐开始对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不过直到捷达VS7上市后,大家才算真正明白,原来捷达是一个拥有如此高性价比的品牌。
图片
捷达VS7售价区间为10.68-13.68万元,单看价格可能还不知道什么概念,但如果了解它中型SUV的定位就会明白,这活脱就是一个平民版的途观L或者柯迪亚克,性价比超高。不过,价格这么便宜,产品素质能有保证吗?接下来,我们就来仔细了解下这款车。
高颜值、大空间
很讨国人喜爱
捷达VS7定位中型SUV,和上汽大众途观L、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一样,出自相同生产平台,并且在车身尺寸甚至外形方面也有很多相似之处,不过,我们从细节中还是看到了捷达VS7自己的特点。
图片
捷达VS7的前脸和小弟捷达VS5一样,使用的是家族式前脸。异形大灯个性十足,鳞片样式中网具有很强的运动感,时尚的前保险杠包围,下方还增添了银色下护板,充满了野性。
图片
捷达VS7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24*1841*1644 mm,轴距2730mm,从侧面看去非常的修长,加上硬朗的双腰线以及平直的车顶,让整个车身透露出德系车的沉稳与大气。
图片
车尾部分,捷达VS7的尾灯造型比较独特,相比柯迪亚克要更时尚柔美一些,在车尾下方,后保险杠有镀铬及银色下护板作为装饰,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层次感以及运动感。
图片
捷达VS7的内饰可以看作是柯迪亚克的翻版,但整体更年轻一些。大量黑色烤漆的使用以及对内饰面板纹理的良好处理,让它看起来更有活力,相信这也是年轻人喜欢的一点。
图片
由于捷达VS7定位是大5座中型SUV,因此乘坐空间无需考虑到第三排,这样一来就可以最大程度保障前排乘客的乘坐体验。从实际乘坐表现来看,即便满载5名身高超过180cm的乘客,也不会觉得拥挤,并且,柔软宽大的座椅舒适性很棒,再加上548L的超大后备厢容积,这样的空间表现相信能够得到不少国人的钟爱。
用起来、开起来都特别省心
捷达VS7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配合专业的德系调校,捷达VS7有着非常出色的行驶感受。具体来说就是,车辆虽然有着1.4吨左右的整备质量,但毫无笨重的感觉,车身轻盈,悬架支撑到位,虽然不能做到绝对舒适,但面对大的颠覆,却能很好的吸收,并且能保留一部分路感给驾驶者,体验非常棒。
图片
另外,捷达VS7全系搭载的是大众经典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虽然这台发动机用在中型SUV上有些弱,但也不至于小马拉大车,百公里加速10秒内的表现也足够应付日常。与之匹配的5MT以及6AT变速箱也更让人省心,尤其是6AT变速箱,相比双离合不仅更容易让人产生好感,更好的平顺性及稳定性也能让用户后期使用更放心。
图片
虽然价格便宜,但捷达VS7的配置丝毫不低,不仅全系标配有双安全气囊、胎压报警、ESP、前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全景天窗、8寸中控大屏、LED大灯等一系列配置,高配车型更配备了全车6气囊、360度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等更高级的配置。总的来说,其配置完全不输同胞大哥柯迪亚克,性价比极高。
车叔总结
从产品力来讲,捷达VS7与途观L、柯迪亚克诞生自相同生产平台,底盘、动力系统等方面有着很高的相似性;从空间来讲,大5座中型SUV定位,能够更好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从配置来讲,比肩柯迪亚克等主流合资产品的配置水平,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有了以上这些,捷达VS7的产品竞争力本就毋庸置疑,但更重要的是,捷达VS7还有一个价格优势作为杀手锏,超高的性价比将赢得更多低收入人群的关注。至于缺点嘛,或许没挂大众标是捷达VS7真正的硬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