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6中1!雄鹿输球二当家27+12被狂批,名嘴:他还没证明自己

北京时间8月3日,雄鹿116-120不敌西部红队,遭遇复赛阶段首场失利。字母哥打出MVP水准,轰下36分18篮板8助攻。二当家米德尔顿18中10,三分8中3,得到27分12篮板4助攻,数据上看还不错,但他在关键的第四节只有6投1中的表现,而且全场失误多达6次。赛后,米德尔顿被球迷疯狂批评:关键时刻,他真的靠不住。
图片
第一节比赛,米德尔顿就火力全开,单节4投4中,三分球2投2中,罚球3罚3中,贡献13分。他的状态来得太快了。次节,米德尔顿又有5投3中的表现,单节抢到4个篮板。半场结束时,米德尔顿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贡献19分6篮板。易边再战,米德尔顿手感依旧,只不过更多的进攻是由字母哥来终结。第三节,米德尔顿3投2中,保持高命中率。
可是到了最后一节,米德尔顿却手感冰凉,单节6投1中,雄鹿最需要他得分的时候,这位二当家却彻底哑火了。
图片
美媒显示,米德尔顿有望成为历史上第五位场均20+,且满足180俱乐部(投篮命中率50%以上,三分命中率40%以上,且罚球命中率90%以上)要求的球员。此前,符合这些要求的球星,在历史上只有伯德、诺维茨基、杜兰特和库里这四位。
图片
ESPN最近一期的节目上,麦蒂和帕金斯曾预测东部冠军的归属,麦蒂看好雄鹿,而帕金斯则认为雄鹿只是一个人的球队,存在明显的短板。麦蒂当时提到“米德尔顿”的名字,帕金斯却很不屑地表示米德尔顿只是常规赛打得好,从未在季后赛证明自己。现在看来,帕金斯的话已经有了应验的可能。
图片
米德尔顿生涯至今打了34场季后赛,场均17.9分5.3篮板3.9助攻,投篮命中率44.9%,三分命中率44.6%, 整体表现并不差。只不过,上赛季他的季后赛数据有明显滑坡。
图片
2017-18赛季,米德尔顿季后赛场均24.7分,投篮命中率59.8%,三分命中率61%,而2018-19赛季,季后赛数据变成场均16.9分,投篮命中率41.8%,三分命中率43.5%。要想赢得更多人的信任和尊重,米德尔顿需要在重要的比赛进一步证明自己,最好是能帮助雄鹿夺得总冠军,但这场比赛,他让雄鹿球迷失望了。不少球迷在社媒上写道:”米德尔顿不是那个男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