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做梦也想不到!美国遭日本“一脸嫌弃”

撰文丨楠木 小麦

根据《今日美国》报道称,临近2021年“日本东京奥运会”,许多日本医学者针对新冠疫情对此次奥运会提出建议。面对美国严重的疫情,医学者们害怕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会大量增加,因此建议:“禁止美国运动员出战此次奥运会。”

众所周知,此次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是近些年来传染率极高的一种病毒。所以在举办时无可避免的要冒很大风险,在奥运会的举办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是无法避免的,再加上人数多,更会加大传染的可能性。美国被日本“一脸嫌弃”?为降低奥运会风险,医学专家发出呼吁。

众多医学者对奥运会提出建议

一些医学专家表示,“在举办此次奥运会时,可以不让传染率高的国家运动员参加,例如感染人数多的美国。”如果在疫情还未平息之时,让这些传染率高的国家代表团参加无疑会增加病毒感染的风险。奥运会人员如此密集,若一人感染那么后果就会不堪设想!

还有专家针对运动项目和参赛人数提出建议,但国际奥委会还没有对此做出表态。在全球疫情还未平息的时期,日本举办人员如此密集的奥运会还有许多不可控的因素。如果不提前避免这些可能感染的问题,一旦出事就是大事。

美国本土疫情严重

众所周知,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的感染率一直在提高,感染人数也不断上升。在疫情爆发初期,特朗普认为此次疫情“无关紧要”,会自己“消失”,但是正是这次他所认为“无关紧要”的疫情,使美国遭受了空前严重的损失。

面对感染数字一天天的增加,美国民众也对美国政府所采取的措施感到质疑。这一情况也是特朗普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事已至此,特朗普若想连任,必须尽力补救。

临近美国总统大选,面对民众支持率持续下降,特朗普不得不在对待疫情的态度上做出“妥协”。面对美国感染人数不断增加,特朗普在出席活动时多次佩戴口罩,这与之前他的“佛系”态度形成强烈反差。

与此同时,他十分注重疫苗的研发。其次,在恢复经济上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特朗普要求各州实行开放。特朗普为了获得民众对他的支持,才做出了相对于之前如此大的改变。

美国的感染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新冠病毒传播率也是极高的。举办如此人员密集的奥运会是存在很大风险的。

这次奥运会的举办会存在很大风险,还希望相关部门在举办前能考虑到这些风险因素。

免责声明丨本文由《海峡军情》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消息参考丨海外网、国际在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