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0,38岁的李准基,转型成功!

对于韩国的男演员李准基,

红颜秀影对他的印象,还是停留在丹凤眼、美人孔吉这个角色上,

在《王的男人》里,李准基实力演绎了一把什么叫比女人还妩媚、还动人。

所谓成也孔吉,败也孔吉,

因为这个角色的声名鹊起,让李准基很长时间,都被困在了这个角色里,

李准基似乎只能胜任这种妩媚多情的柔软形象。

而服完兵役后,李准基的转型决心可见一斑,

之后播出的《武法律师》、《犯罪心理》等电视剧中的硬朗角色,都旨在塑造李准基刚硬血性的一面。

虽然这些角色,对于李准基重塑形象有很多裨益,

但因为电视剧本身品质以及此类角色过多的原因,李准基并没有因此重新获得重视。

而此次由TVN推出的悬疑刑侦剧《邪恶之花》,

算是帮助李准基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剧中,李准基饰演了一位患有情感缺陷的金属工艺家白熙星

他和文彩元饰演的重案组刑警车智媛,是一对人人艳羡的年轻夫妻,

丈夫白熙星技法高超,独立经营着一家手工艺坊,

妻子车智媛 ,看似大大咧咧,实则心思细腻,古道热肠,办案如神。

白熙星无论是对外人来说,还是在车智媛眼里,都是一位十分温柔、体贴的丈夫,

送孩子上学,给妻子同事送精美手工品,拥有温暖的笑容,长相帅气,工作前景好,

车智媛则是重案组的主力,对家庭和工作都有一番赤诚之心 。

可这个幸福的家庭背后则是白熙星的身世之谜,

原来,白熙星是冒名顶替的,他的真名叫都俊秀,是一个连环杀人犯的儿子,

在网络世界里,就流传着都俊秀和父亲联合作案的传说。

都俊秀几经辗转,逃离家乡,改头换面,在本地成了一名金属工艺家,

改名为白熙星的他,眼看生活就要步入正轨,但接连来的波折,注定要将都俊秀拉回过去的生活。

此次TVN在悬疑刑侦上大刀阔斧,颇有和OCN争悬疑刑侦市场的架势,

TVN此前在青春偶像剧,生活轻喜剧,悬疑科幻剧各个领域都成绩斐然,

自从《信号》让TVN小试牛刀后 ,就在悬疑刑侦、这一块一发不可收拾。

此次的《邪恶之花》也可谓是精心制作,

集结了李准基,文彩元这样叫好叫座的实力派,在剧情设置和角色的设定上,都让人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邪恶之花》播出至今仅有几集的篇幅,

但已经在豆瓣上得到了9.0的高分,可见品质的卓越。

那么,《邪恶之花》到底有哪些看点呢?

红颜秀影觉得大致可以总结为三点 :

第一个看点就是:都俊秀的情感缺陷设定,

都俊秀具有情感感知障碍,他是一个没有情绪的人,对喜怒哀乐都没有感知,

这个病遗传于他的父亲,他的父亲是多起命案的嫌疑人,因为杀人手法残忍,常常剥下受害人的指甲盖,

因此也是当地臭名昭著的杀人犯,尤其在坊间多为流传 。

由于情感障碍的遗传,都俊秀自小就与常人不同,

加上杀人犯父亲的名声,让都俊秀一直在群体生活中过得生不如死,同学欺负他,村里当权者嘲弄他和姐姐,

在这种恶劣的生存环境下。都俊秀掌握了如何在集体中生活的诀窍,

那就是模仿别人的喜怒哀乐 ,伪装成一个正常人。

同时,都俊秀也会学会了如何“以其人之道,还彼人之身”,

在女儿被同学欺负,以及宿敌找上门来两件事上,都俊秀展现了自己超强的执行力。

通过剧情的片段,也逐渐勾勒出都俊秀之前的生存状态,

同学以他是杀人犯的儿子,而欺负他,村里的里长更是常常斥责他,欺负他的姐姐,

只因为他父亲的行为,两兄妹就受尽欺辱,

后来,他离开村子后,独自谋生,又遇人不淑,伙伴为了钱财企图杀他灭口。

可以说,在车智媛之前,都俊秀的生活都是灰色的,

而和车智媛的婚姻也来源于他想抛弃过去,重头开始,

他伪装成一个好丈夫,好父亲的模样,来重新开始生活,

人前的良善和人后的凶狠,形成了鲜明对比。

此次的角色,对于38岁的李准基的演技,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假的情感传达和真的情感传达之间细小区别,全部要靠李准基的表演,来达到观众可以区分的地步。

情感障碍这种设定不算什么新鲜的尝试,

《秘密森林》里都做过一次成功的尝试。

而此次的设定,

则是更突出情感障碍者面对外界时的身不由己,同时也是在暗讽人类社会的虚伪:

都俊秀这种没有情感的人却极少伤害别人,

而那些自诩为有情感的正常人,则常常做出为非作歹,害人性命之事。

看点二就是:李准基和文彩元饰演的角色之间的感情纠葛,

都俊秀和车智媛一直是对恩爱的夫妻,不仅同事、朋友这样认为,车智媛也这样认为,

她和丈夫十分恩爱,她也一心想要讨好公婆,从而不让丈夫为难。

但随着剧情展开,她调查的案子,最终会和丈夫身上的命案隐情汇合,

随之也会对二人的情感稳定造成巨大冲击。

一个温和优秀的丈夫顷刻间就会变成杀人如麻的罪犯,

而且这个枕边人和自己朝夕相处,耳鬓厮磨,作为刑警的自己却毫无察觉,这对于车智媛的人生和事业都是极大的打击,

两人后续感情何去何从,一直伪装情感的都俊秀有没有对车智媛动情,

这都是本剧一大看点。

看点三,也是本剧最大的看点就是:都俊秀身上的谜团,

在闪现的过往情节中,可得知,都俊秀的父亲多年前犯下了骇人听闻的命案,

而都俊秀也牵扯进一桩命案,随后人间蒸发,多年来被警方通缉,

改名换姓的都俊秀,和现在的父母实则是同伙关系。

现在的假父母究竟和都俊秀有何纠葛,

为什么会让他假扮自己的儿子,而他们自己的儿子白熙真又去了哪里?

另外从都俊秀的叙述中,他承认多年前的命案是自己所为,

他杀死里长的真相是什么,或者说里长的死亡不是他有意为之,通过姐姐这个人物的引出,可能会牵扯到更多的隐情,

而关于昔日同伴被威胁、杀害,看似和都俊秀有关系,实则可能又牵扯出幕后真凶。

前两集都用了剧情不停反转的模式,来吸引观众,

第一集就是打破青年才俊白熙真的完美形象,青年金属工艺家却是杀人犯伪装,

第二集又立马推翻第一集的定论,看似犯下命案的都俊秀的行为上又有很多漏洞,

里长对姐弟俩做了什么,都俊秀父亲为何杀人,谁威胁了昔日同伴,他和假父母到底达成了什么协议,

这都是后续剧情,最让观众最感兴趣的部分。

同样在现实层面,《邪恶之花》也抛出了很多令人心惊的社会现象:

杀人犯的子女被歧视,情感缺陷者被外界曲解,

看似平凡普通的人可能是恶魔,而那些背负恶魔骂名的人实则是被害者,

被人欺负和误解如何自保,面对恶人应该如何保护自己,都是《邪恶之花》在剧情之外注入的现实力度。

都俊秀在女儿被欺负后的一番话语,可以说是都俊秀的真实经历:

要伪装成好人,博取信任,才能够在坏事发生的时候,让自己全身而退,

一旦名声坏了,即便不是你做的,也会被人倒打一耙!

同时随着都俊秀案的展开,每一集破获的案件也算是对整个剧情奠定了基调。

如果说《信号》是在抨击警局黑暗,官商勾结,

那么《邪恶之花》就是控诉普通人心里的恶念:

谋害发妻,对独居老人痛下杀手,这都是现实生活中可能发生的真实事件,

从目前观看来看,《邪恶之花》无论是剧情,还是社会侧写上,都很有见地,是一部值得追下去的好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