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团体:将推动立法强化对钓鱼岛“实效支配”

日本防卫省介绍,中国巡逻船只明显大型化,从5年前起多次发现3艘3000吨级以上的中国公务船同时驶入钓鱼岛的情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8月3日报道,针对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周边海域频繁活动,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议员团体决定,为了强化日本对钓鱼岛的“实效支配”,将推动立法促进日本在钓鱼岛周边的“调查活动”。

报道指出,中国海警船已连续在钓鱼岛海域巡航超过100天,活动日益活跃。对此,由自民党代理干事长稻田朋美、前防卫政务官山田宏等人组成的自民党议员团体决定推动议员立法,敦促日本政府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进行“调查活动”。

该团体在推进法案制定的同时,呼吁朝野议员支持该法案,以促进法案通过。

据日本防卫省介绍,中国巡逻船只明显大型化,从5年前起多次发现3艘3000吨级以上的中国公务船同时驶入钓鱼岛的情况。防卫省称,2019年4月以来,中方船只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的频率为每月20天以上,采取的是通过巡逻提升存在感的策略。

日本共同社6月21日报道,针对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的常态化巡逻,日本政府尚未找到有效的应对措施。

(编辑:W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