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9岁黑客窃取美国名人账户,诈骗金额近七十万,或面45年监禁

据《太阳报》8月2日消息,英国少年被控窃取多位名人的推特(Twitter)账户,设比特币诈骗局,涉案金额达76000英镑(约合人民币692831.2元),现面临美国45年监禁。

梅森·谢泼德(Mason Sheppard)今年19岁,美国司法部周五晚间就一起网络诈骗案指控了三人,梅森是其中之一。罪名是针对各种名人公司账户的网络诈骗。

黑客攻击了130个账户,从亿万富翁的账户发送虚假推文。账户遭到窃取的美国名人包括娱乐圈的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和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夫妇,以及企业家、慈善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据悉,梅森被指控参与实施电汇欺诈、参与实施洗钱以及故意访问受保护的计算机。梅森的代号是查文(Chaewon),尚未被英国警方逮捕,但英国国家犯罪署(NCA)搜查了他的家,且如果美国检察官提出请求,梅森还可能会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另一名代号“劳力士”的男子原名叫尼玛·法泽利(Nima Fazeli),今年22岁,来自佛罗里达州奥兰多(Orlando, Florida),他被指控协助和教唆故意访问受保护的计算机。而年仅17岁的格雷厄姆·克拉克(Graham Clark)据称是此案的主谋,昨日在佛罗里达州(Florida)被捕,现面临多达30项指控,且将作为一名成年人被起诉。

邻居们都说梅森是个好孩子,父亲五年前去世了,之后一直是母亲在抚养他。附近一位六十多岁的妇人说梅森的母亲很可爱,对于梅森的罪行她很震惊。

英国国家犯罪署表示支持美方调查,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向《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透露,美国有可能提出引渡请求,但不确认是否已提出。内政部发言人说:“作为一项长期政策与实践,我们既不确认也不否认存在引渡请求。”

三名犯罪嫌疑人都还年纪轻轻,却不幸走上了歪路,若45年监禁成真,这三位少年的大半辈子将在铁栅栏后度过。如今电信网络诈骗猖獗,希望所有人都保持警惕,也希望精通电脑技术的青少年好好学习,培养正确价值观,利用专业知识为社会做贡献,不要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