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同父异母哥哥怒斥弟弟势利,并发文支持特朗普

据英国《太阳报》8月2日消息,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同父异母的哥哥炮轰弟弟“势利眼”,呼吁美国人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投票。
图片
马利克·奥巴马(Malik Obama)是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哥哥,也是一位政治家,现年62岁。上周六,马利克接受《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采访时表示,美国第44任总统,也就是自己那同父异母的兄弟“变富有之后也变势利了”。
图片
马利克称,他觉得弟弟变成了那种渴望得到人们崇拜的人,但自己作为哥哥并不想要仰视他。
本月早些时候,马利克出版了一本回忆录,据说是他花了22年时间才写好的,名为《来自肯尼亚的坏哥哥》(Big Bad Brother From Kenya),长达435页。这本书详细介绍了他和弟弟一度关系很好,包括奥巴马担任总统时,但之后却逐渐走向破裂的过程。
图片
据悉,在1985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4岁时,兄弟俩相见。马利克拥有肯尼亚和美国双重国籍,并在美国生活多年,1992年奥巴马与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婚礼上,马利克还担任了弟弟的伴郎。奥巴马执政期间,马利克也常去白宫拜访他。
图片
马利克在回忆录中写道,2009年因为自己不支持弟弟,他和奥巴马在电话里吵了一架,那晚俩人聊得很晚,弟弟威胁说,如果马利克继续这样做,就断绝二人的兄弟关系。马利克还说,他觉得奥巴马抛弃了在肯尼亚的家。
图片
2015年奥巴马访问肯尼亚时,马利克说姑姑生活糟糕,需要帮助,可奥巴马却说自己破产了,那可是爸爸的亲妹呀。另一个姑姑以前对奥巴马很好,也因为没钱,2014年去世了。他希望奥巴马出两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95万元)把姑姑的尸体带回肯尼亚,可奥巴马却说这笔钱太多,最后只给了五千美元(约合人民币3.49万元)。
图片
马利克无法理解也无法接受弟弟对家人的态度,怒斥其冷血无情。2016年大选时,马利克不看好民主派的希拉里,支持特朗普,认为特朗普真实不虚伪,看见什么说什么。对于2020年大选,马利克认为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不会赢,说“他的牙都要掉了,看起来像要死了一样”。
上周六,马利克发推特说,自己从不羡慕或嫉妒任何人,并再次抹黑奥巴马,不过美国很多网友对于马利克的言论不置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