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冠确诊人数激增110例,如疫情失控,当局还会全面封锁吗?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中新社·华舆讯 据希华时讯报道 希腊卫生部8月1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110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4587例。在24小时内死亡人数没有增加,累计死亡人数为206人。虽然希腊医学专家早前已经提出警告,新冠病毒已在希腊社区传播,但目前疫情似乎正在失控,希腊单日新冠确诊数字再创下新高。

2月27日-8月1日期间希腊的新冠病例增加曲线图

3月12日-8月1日期间希腊的新冠死亡人数曲线图

根据数据显示,在新增的110例确诊病例中,12宗是输入病例,其余98宗是本地社区感染病例。包括阿提卡地区19例,塞萨洛尼基37例,卡瓦拉23例,维奥蒂亚1例,皮埃里亚2例,哈尔基迪基3例,科孚3例,马格尼西亚6例(其中沃洛斯5例) ,佩拉1例,科林斯1例,拉里萨1例,阿哈伊亚1例。

其中,在新增病例最多的塞萨洛尼基,有10宗新增病例与一个婚宴有关,连同此前的11例,已经至少有21例感染与该婚宴相关(延伸阅读请点击:一场婚宴惹的祸!希腊本地群聚感染源头在此)。

在病例激增的希腊北部城市卡瓦拉,23名新确诊患者都与该市一家肉类加工厂有关。据悉,几乎所有受感染的员工都没有症状。当地卫生部门已经通知该工厂约120名员工进行病毒测试,并追踪他们的接触者,在有结果前所有员工将被隔离。

卡瓦拉的医学协会呼吁公众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和避免拥挤。同时也呼吁卫生部和公民保护部进行大规模新冠病毒测试,并对卡瓦拉采取额外限制措施。

雅典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教授察克瑞斯在接受电视台ANT1的采访时称,与其它欧洲国家一样,希腊新冠确诊数字正呈“上升趋势”,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他称,所有这些都表明,当局不应该把太多精力放在控制边境上,而应该主要关注在本国采取恰当的防疫措施,比如使用口罩、大规模检测等,无论边境是开放还是关闭。

“我们再也不能进入全面封锁状态,这是经济要求,不仅对于希腊,而且在国际上也是如此。”察克瑞斯说。“应在不影响经济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解决或减少新冠病毒蔓延。”

虽然面对希腊新冠确诊病例越来越多的情况,但希腊当局已经多次排除再采取类似今年3-5月期间的全面封锁措施,在必要时,将更可能采取“局部地区限制”或者“个别行业限制”的措施。

察克瑞斯建议卫生专家每两周对数据和防疫措施进行一次彻底审查,以确切知道哪些区域的病例激增。

他还警告称,当其它类型的呼吸道病毒在秋季进入传播期时,防疫处境将会变得更加艰难。(原标题:希腊新冠确诊人数激增110例 如疫情失控当局还会全面封锁吗?)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