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天王交棒没看错人,东契奇率队提前锁定季后赛

东契奇本赛季个人数据大幅提升。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独行侠重返季后赛,迫不及待,加油!”诺维茨基在社交媒体上为老东家送上祝福,独行侠的复兴之路或许就此开始。

8月3日,独行侠以115比117遗憾不敌太阳,遭遇两连败,不过球队仍以40胜2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7。由于排名西部第8的灰熊同样输球,二者之间相差7个胜场。在常规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独行侠提前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时隔4年重返季后赛。

独行侠上次晋级季后赛还是2015-2016赛季,当时诺维茨基仍能场均贡献18.3分、6.5个篮板,是队内的得分王,身边的队友是帕森斯、德隆·威廉姆斯、韦斯利·马修斯等人,独行侠当年在季后赛首轮被雷霆4比1淘汰。

过去几个赛季,独行侠管理层先后签下哈里森·巴恩斯、德安德烈·乔丹等明星球员,但在诺维茨基状态迅速下滑的情况下,球队与季后赛渐行渐远,2016-2017赛季常规赛战绩为33胜49负,2017-2018赛季常规赛仅取得24胜58负。

直至2018-2019赛季,独行侠将当年的探花东契奇带到达拉斯,后者在新秀赛季场均贡献21.2分、7.8个篮板、6次助攻,毫无悬念当选最佳新秀,也让球队看到复兴希望。上赛季冬季转会窗口期,独行侠下定决心对球队大换血,送走巴恩斯、德安德烈·乔丹,带来波尔津吉斯、小蒂姆·哈达威等人,辅佐东契奇这位未来核心。

上赛季常规赛结束,独行侠的战绩为33胜49负,仍旧与季后赛无缘,且队史最伟大球员诺维茨基宣布退役。不过,正是由于东契奇的存在,诺维茨基才安心把接力棒传给队内的年轻一代,几乎所有人都对独行侠的未来充满信心。

事实也确实如此,东契奇在本赛季更加成熟,个人数据大幅提升,健康的波尔津吉斯成为独行侠的内线大闸,小蒂姆·哈达威、塞斯·库里等人是队内的稳定得分手,没有太多意外,独行侠顺利跻身西部季后赛球队之列。

单纯比拼整体阵容、季后赛经验,独行侠这支年轻队伍并不占据优势,尤其是首次打季后赛的东契奇、波尔津吉斯等人,他们可能在季后赛首轮就遭遇恶战,但无论结果如何,属于他们的时代刚刚开始。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