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亲生父亲勒索5000万,出生被扔垃圾桶,30而已的毛晓彤终于破茧成蝶

我们是“益美传媒”,欢迎点击关注!
每天为你讲述公益与美好生活故事
善良和美好,自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自从《三十而已》开播以来,无论是在微博、微信还是抖音,我们总能看到这个名字出现。
的确,无论你身处哪个城市,从事什么工作,都能在《三十而已》的某一个角色身上看到自己的样子。
顾佳虽然丰衣足食,但烦恼也比普通人更多;
王漫妮独自在上海打拼,像极了漂流在北上广深杭的每一个“社畜”;
而看起来最普通平凡,又无比艰难的钟晓芹,恰恰正是我们大多数人的真实缩影。
图片
就在上周,钟晓芹终于在自己30岁生日后的第一天选择了离婚,全国观众也松了一口气。
演员毛晓彤也在当天为自己扮演的角色钟晓芹写下一篇日记:
“所谓‘三十而立’便是如此,它并不需要我们在30岁时达成什么伟大的事业,而是要拥有强大的内心,能做自己的避风港。”
图片
其实,这段话不仅是写给30岁的钟晓芹,更是写给刚刚跨过30岁门槛的毛晓彤自己。
01
酒鬼亲爸把她扔到垃圾桶
成名后索要5000万抚养费
虽然比不上那些人尽皆知的大牌演员,但毛晓彤出演过的角色却都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从《女神捕》到《甄嬛传》、《微微》,再到如今的《三十而已》,毛晓彤最让人记忆深刻的便是她甜美可爱的长相。
然而在甜美外表之下的毛晓彤却藏着常人无法想象的悲惨遭遇。
图片
毛晓彤的父母本来都是普通人,但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她有个不称职的父亲。
在毛妈妈16岁的时候,由于家庭原因,她便辍学在家照顾弟弟妹妹,本以为结了婚便能缓解困境,没想到婚后才发现丈夫是个吸毒成性、嗜赌如命的酒鬼。
为了赚够孩子的奶粉钱,毛妈妈挺着大肚子仍然要摆地摊卖元宵。
但钱还没赚够,由于孕肚已经影响到了卖元宵,一次不小心摔倒后,毛晓彤被早产生下来了。
图片
那天晚上,毛妈妈从产房推出来后,毛爸爸李超看都不看妻子一样,盘问医生是男孩儿女孩儿。
得知孩子是女孩后,李超气冲冲地走了,留下毛妈妈一个人在病房。
不久后,李超醉酒回到家,看到正在熟睡的女儿和妻子竟然心生歹念,提起女儿就冲出家门,一把丢进了马路边的垃圾桶里。
毛妈妈惊醒后发现女儿不见了,立刻出门寻找,顺着宝宝的哭声,在离家不远的垃圾桶里把女儿抱了出来。
图片
后来,毛晓彤多次在微博上向妈妈表示感谢,却对爸爸李超的事只字未提。
但是,这并不代表李超会对女儿毛晓彤心生愧疚。
在毛晓彤2岁的时候,妈妈就已经跟李超离婚,之后李超不仅没有尽过一点做父亲的责任,毛晓彤成长的所有花销也全都由妈妈一个人承担。
几年过去了,李超因为吸毒被抓,出狱后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图片
直到2018年,李超见女儿毛晓彤的事业如日中天,竟然打算联合所有毛晓彤的“黑粉”发起众筹,一定要把毛晓彤的名声搞臭,彻底毁掉女儿。
然而,这只是李超无良的开始。
图片
02
母亲曾经历鬼门关
她发誓要给母亲买别墅
不久后,李超上了电视,控诉女儿毛晓彤成了明星却不尽赡养义务,并要求自己一天没养过的女儿毛晓彤给自己5000万的补偿费,声称这还只是开始。
图片
此话一出,连主持人都觉得李超有些恬不知耻,便问他:“一次要5000万是不是有点置气了?”
李超冷笑道:“她拍一部戏50万,我要是置气,就该问她要5000亿!”
图片
不给怎么办?
李超瞪圆了眼珠,投出无比奸诈阴险的目光说:“那么我就一杆子插到底,咱们一块下地狱吧!”
图片
令人发指!这个叫李超的人,也配叫毛晓彤的亲生父亲?
不过,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毛晓彤并没有如李超的愿那般被一次毁掉,反而扛住了这一切,并且更努力的工作赚钱。
其实,毛晓彤能有如此强大的心理建设,离不开毛妈妈的言传身教。
自从李超离开这个家庭后,毛妈妈便为母则刚,一个人扛起了家庭的重担。
图片
在毛晓彤的童年记忆中,毛妈妈总是起早贪黑,卖衣服、卖冰棍、卖元宵,开饭店、美容院,只要是能赚钱的工作,毛妈妈都试过。
虽然每个月挣不到多少钱,但毛妈妈除了女儿的学费和生活开销外,还省吃俭用攒钱给毛晓彤买各种各样的保险,因为她担心自己如果出了意外,女儿在这个世界上就无亲无故了。
图片
然而,尽管毛妈妈生活中处处小心,还是拦不住意外的降临。
在毛晓彤14岁那年,毛妈妈像往常一样去洗漱,那时卫生间的热水要用煤气烧,没想到煤气管道老化发生了泄漏,毛妈妈丝毫不知情,很快,煤气就弥漫在封闭的卫生间里。
20分钟过去了,毛晓彤发现不对劲,卫生间里一点声音都没有,窍门也没人回应,她立刻冲了进去,发现妈妈已经倒在了卫生间的地上,嘴里全是白沫。
14岁的毛晓彤强忍着恐惧和害怕,冲出卫生间拿起电话叫来救护车,直到医生来了才哭了出来。
图片
那场手术持续了5个多小时,医生说,再晚来十分钟,妈妈可能就去世了。
这之后,毛晓彤便发誓要给母亲买一套别墅,过最好的生活。
当然,后来的事实也告诉我们,毛晓彤做到了。
03
被绑在柱子上三个通宵无人问津
终于迎来涅槃重生
毛晓彤从小就没有辜负毛妈妈的努力,一直是邻居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4岁时毛晓彤就开始学电子琴,多次参加天津电视台的节目录制;
8岁时又学了声乐和钢琴,4年后便通过了钢琴5级的考核;
到了12岁,毛晓彤爱上了拉丁舞,并在很多大型比赛上拿到名次;
13岁考入北京专业舞蹈院校,正式学习国标舞;
17岁,毛晓彤凭借自己的艺术天赋顺利被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录取。
图片
在中戏学了4年表演后,毛晓彤以为自己终于能赚钱带妈妈过好日子了,然而事与愿违,刚毕业的毛晓彤无戏可拍,她失业了。
毛晓彤没有给自己犹豫和焦虑的时间,她跑去影视城,自己拍了简历照片,给数十家剧组投简历,但得到的回复都是:“等电话通知。”
图片
那时候的毛晓彤初入社会,以为真的可以等到电话,然而就这样投了一个多月后她知道了,如果当天导演没有通知来拍戏,那么她的电话永远也不会再响。
久而久之,毛晓彤还是没能逃过巨大的心理压力,对剧组和片场产生了恐惧,后来的一个多星期都没有再出过家门。
更让她无法接受的是,一起毕业“横漂”的同学因为无戏可拍,纷纷放弃了演员这个行业,回老家找工作了。
但毛晓彤清楚自己的家庭情况,如果不坚持下去,妈妈这十几年的努力就全白费了。
终于,半年过去了,毛晓彤拿到了人生的第一部戏,只不过她的戏份没有台词,片酬也仅仅够一个月的生活费。
图片
但毛晓彤知道,只要自己演得好、够努力,这部没有台词的戏就一定能成为自己演员之路的敲门砖。
事实再次证明,她做到了。
这部戏在武夷山拍摄,毛晓彤便一个人跑到武夷山,她住不起山上的酒店,只能在山下的招待所住。
她每天背着包上山下山,别的演员还在睡觉,她就已经开始爬山了。
有一场戏是拍毛晓彤被绑架,那时候已经是寒冬腊月,但剧情要求毛晓彤被绑在冰冷的铁柱子上。
图片
作为新人,没人给毛晓彤递暖手宝和羽绒服,戏拍了三个通宵,她硬是被绑在柱子上三个通宵。
直到这场戏拍完,场务在收拾道具时才发现这还有个人被绑着呢,赶紧松开绳子,这时的毛晓彤已经手脚麻木,躺在地上很久才站起来。
但这三个通宵里,毛晓彤没有一句委屈和怨言,场务对她说:“你真的很能忍,很能坚持,以后能行!”
图片
这是毛晓彤第一次在片场被人肯定,也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坚持没有错,接下来的每一部戏,她都靠着这份坚持扛住了难以言喻的艰苦。
在拍《霍去病》时,剧组驻扎在戈壁滩上,连拍数天的毛晓彤出现了严重的脱水和冻伤,甚至因为要戴着冗杂沉重的头饰拍戏,头发被过度拉扯导致严重脱发。
图片
后来的《甄嬛传》、《微微》、《锦绣未央》,还有现在的《三十而已》,毛晓彤的演技已经得到了观众的肯定,她也更加肯定了自己选择的这条路。
在参加《新舞林大会》时,那时的毛晓彤也是个无名小卒,不被观众看好,也不被导师看好。
图片
无奈之下,毛晓彤被排在了最后一个上场,但她却把这次不被看好当成是自己的机会,用实力让导师和观众震撼。
果不其然,毛晓彤一曲“椅子舞”惊艳四座,导师金星直接站起身鼓掌。
图片
如今的毛晓彤,已经不再是当年的无名小卒,她赚够了钱,给妈妈买了大别墅,演艺事业也越来越顺。
无论是千难万险的演员之路,还是冷血父亲的百般刁难,这些对于常人来说致命的打击,都没能把毛晓彤毁掉。
毛晓彤在《三十而已》发布会上说过:“不要低估一个女人处理问题的勇气。”
图片
从一个被亲爸丢进垃圾桶的女婴,进化为内外兼修的独立女性,就算面对的是家庭,毛晓彤也没有丝毫犹豫,用信念和努力冲散阴霾。
在生活中,亲情、爱情可能我们是前行路上最大的阻碍。
有时可能因为家人的一声叹气放弃去大城市的机会,也可能因为恋人的一个眼神整天一蹶不振。
图片
不能否认,亲情和爱情是我们能感受温暖的地方,但如果它成了禁锢你展翅高飞的茧,那么请你一定要击碎牢笼,奋力逃脱!
就像毛晓彤一样,以重拳打碎生活,再以磨难重塑自己。
只有这样,才能破茧成蝶,涅槃重生。
-END-
本文由益美传媒原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