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最大的漏洞,这位好汉本该去梁山,却突然消失了

中国历史上白话文小说的巅峰之作应该是四大名著,而四大名著中的《水浒传》无疑是四大名著中最为精彩的一本。《水浒传》杰出的地方在于,这本书中虽然有很多的人物出场,但是读者丝毫不会因为这个原因看的眼花缭乱,因为水浒传中每一个人物都是描述的那么有条理。

每一个人物的立场,描写得非常详细。可水浒传有个最大的漏洞,这位好汉本该去梁山,却突然消失了不知道作者是出于无意还是有心,没有在《水浒传》中交代这个好汉的结局。这个好汉叫做王定。他第一次出场,是因为当时的梁山好汉们在攻打北京大名府。

北京大名府的守将双枪将董平多次和梁山的人打仗,不但没有占到便宜,还损兵折将。考虑到北京大名府的重要性,梁中书派遣王定率领一百多名士兵,前往北京大名府帮助董平镇守北京大名府。就在王定率领着一百多名士兵前往北京大名府的时候,在路上却被梁山好汉黑旋风李逵给埋伏了。

队伍损失惨重,人都给打散了。王定没有办法,队伍已经散了,就不能前往北京救援董平,但是就此回去一定会被梁中书责罚。所以他就找到梁中书的岳父蔡太师求助,但是蔡太师只说了一句:你先回去,不要多说。从此以后,王定就不知所踪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就像在历史中消失了一般。

按照历史学家的说法,王定要是没有在《水浒传》中消失,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前往梁山落草。因为蔡太师不待见他,回去又会被梁中书责罚,横竖都是一个死,加入了梁山反而还有一线生机,但是梁山中也没有这位英雄,谁也不知道为什么王定就此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