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新能源电动出租车正式投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8月3日上午,洛阳市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营运启动仪式在定鼎门广场盛大举行,首批100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投入使用,标志着该市出租车新能源更换工作拉开了序幕!全市4227辆出租车开始逐步更换国产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洛阳市出租车行业发展跨步迈入新的发展时期。

新能源出租车更换,是洛阳市2020年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之一。从车型选定、售后服务、车身颜色、专用车牌号段等,洛阳市交通运输部门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攻坚克难,多方协调,强力推进,新能源出租车更换工作最终落地实施,掀开了洛阳出租车发展历程上新的篇章。

目前,洛阳市新能源出租车更换车型为广汽新能源Aion S炫530和长安逸动EV460。与传统燃油车相比,新能源出租车保养简便,使用成本大大降低,同时使用体验更好,纯电新能源出租车噪音小,整体静谧性好,布局合理、空间更大、安全更高,空间利用率和乘坐舒适性大大提高,将为洛阳市民和游客出行提供更好体验,提升群众的出行幸福感,提升洛阳旅游城市的品位和形象。

改革开放40年来,洛阳市出租车从无到有,不断更新换代,从“黄面的”到“红夏利”,从富康、捷达、桑塔纳到北京现代、新爱丽舍、新捷达、新桑塔纳,几经变迁,每一次车型更换都是洛阳出租车的一次新生,出租车行业发展越来越好,人们出行也变得更加便利、舒适。新能源汽车更换让出租车焕发新颜,新能源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经过此次更新换代,洛阳出租车将变得更加绿色环保、安全舒适,在行业竞争中更能赢得市场认可。(郭振华 王连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