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不如字母哥?奥胖不同意,力挺老詹嘲讽评选标准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由于NBA本季赛程受全球疫情影响一度停赛多个月,在这特殊背景下,联盟决定用复赛前的球队战绩和个人表现去评选本季所有的奖项归属。在普遍美国体育媒体的评价里,按照此套标准评选常规赛MVP,媒体将雄鹿的阿德托昆博列入第一人选,停赛前字母哥的球队战绩联盟第一,他的战绩也足够出色,但也同时忽略了湖人的詹姆斯。
图片
对此,湖人队史名宿已退役的奥尼尔并不认同,他发声声援詹姆斯,面对媒体讲出他心中想法,奥胖用自己的当年的例子支持詹姆斯当选本季的常规赛MVP。
图片
奥尼尔谈到字母哥詹姆斯MVP之争时说道:"基于以某种方式指定的标准,有一个家伙曾击败我两次,而他胜出的原因是球队战绩比较好(指2005年、06年的纳什获得MVP)。因此按照这个狗屎标准,字母哥所在的球队54胜12负,詹姆斯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球队50胜15负,基于这个标准,MVP会颁给字母哥。"
奥尼尔认定了詹姆斯才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在他看来最好的球员拿不到MVP奖杯是不合理的,尽管字母哥所在球队战绩更好,也并不能证明他能就此超过詹姆斯。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奥尼尔发表言论的同时,8月3日字母哥所在的雄鹿刚遭遇到一场大逆转的惨败,他们在对阵红队的比赛末节结束前一分钟时间还领先10分,却还是最终被逆转击败,创造了耻辱记录。根据雄鹿过往征战记录,总计55场末节剩余一分钟还领先10分的比赛他们均取得胜利,这是第一次被对手逆转。即便字母哥本赛季30分+15篮板的场次提升到19场,超越了奥尼尔登顶历史第一却吃到一场"里程悲"式的败仗。
图片
事实上字母哥一路来还一直得不到完全认可的根本性原因,在于他还未取得真正的成功。上赛季他就已带领雄鹿完成联盟第一常规赛战绩的成就,但季后赛上却接连遭遇挑战,最终在东决上被拥有小卡的猛龙蹂躏,后者最终取得总冠军的荣誉。反观现年35岁的老詹足足统治联盟10年,这10年他收获了3次总冠军和八进总决赛的成就,在35岁的年纪也仍旧是MVP水准。距离真正的联盟第一,字母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