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陈伟霆首演情侣,劝走代拍后,《斛珠夫人》剧组步入正轨

8月2日,杨幂和陈伟霆一起为奇幻古装剧《斛珠夫人》站台,谈及角色设定和拍摄片场的趣事。这不是两个人第一次合作,他们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古剑奇谭》里的晴雪和大师兄,《爵迹》里的神音和幽冥,不过演情侣是第一次,有网友十分期待这次的合作。
图片
也有网友对女主角的敲定不太满意,觉得这部剧大概率会扑街,不抱期待,委屈了陈伟霆。
图片
杨幂饰演的叶海市是一位沿海渔村的少女,陈伟霆饰演的方诸是途经此地的权臣,叶海市女扮男装成了方诸的徒弟,改名方海市。叶海市成为了徐开聘饰演的帝旭的护卫,帝旭知道她是女儿身后,对她产生了好感,三个人开始了情感纠葛。
图片
杨幂这一次扮演的角色有很多男装的部分,也有很多打戏。而和熟悉的陈伟霆在片场休息也会尝试拍大片,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图片
单人角色海报透出一种贵气又暗黑的氛围,服装师似乎偏爱重复的大图案和金线勾勒,以此来显示人物的雍容。王森的造型给人一种大漠将领的感觉,让人魂穿《楚乔传》里的燕洵。
图片
徐开聘的剑眉更是和之前塑造的银幕形象相差极大,完全看不见《奈何boss要娶我》里霸总的影子,很好地拓宽了他的戏路。
图片
陈伟霆的白衣和黑衣造型气质差别很大,双人海报中温润清冷,到了深色服装就贵气端庄,自带气场。
图片
关于《斛珠夫人》的置景,官方透露的不多,但可以从节气海报和路透里窥见一二。房间里的器具精致古朴,简约大气,打光也有一种通透怡人的舒适。
图片
5月份的时候,各路代拍破坏了剧组的布置,让道具师叫苦不迭,片方还专门发布声明,呼吁粉丝理智追星。这样的插曲足以显示这部剧的期待值有多高,期待剧组呈现出令人满意的作品。
图片
作为观众,当然希望看到杨幂另外的一面,把灵气又妖艳的角色形象填充饱满的情绪变化,而不是一直停留在屏幕上,但很难走进大家心里。也期待陈伟霆在《老九门》的张启山后有让人惊艳的表现。
图片
《斛珠夫人》的原著没有什么呼声,网友们只能寄希望于剧组和主创们的协力,将这部作品赋予动人的故事和精彩的人物,至于到时候评价如何,先不急下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