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美国,日本新成立的太空部队也发布官方徽标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防务简报》网站8月3日报道,在美军上个月公布太空军新徽标后,日本5月成立的太空部队近日也公布了其官方徽标。据悉,日方自称该部队的主要目的是保护本国卫星的安全。

日本自卫队公布的太空部队官方徽标

报道认为,日本自卫队公布的太空部队官方徽标中部带有一个十字星,象征着宇宙,而该元素与美国太空军徽标中的十字星极为形似。地球和卫星轨道代表着日本太空部队持续的监视能力,而六个圆圈代表着日本的首个太空监视雷达,标志上散落的二十颗星意味着该单位于2020年成立。

据此前媒体报道,美国在7月22日公布了太空军的新徽标,依然继承了银色箭头和三角形的传统元素,三角洲内的四个三角形的斜面车厢代表了美国空军,陆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 中心是十字星,指向了代表指导太空军的核心价值观的北极星。有网友表示,美国太空军新徽标的元素过多的与《星际迷航》重合。

在美国日公布了太空军的新徽标后,日本紧跟着推出了太空部队徽标

据悉,日本的太空作战中队隶属于航空自卫队,将为日本自卫队的其他分支机构提供基于卫星的导航和通信。目前该部队尚未正式运行,在2023年正式开始任务之前,该中队将由一支20人的团队进行前期工作,包括研究和制定监视方法。

有报道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宣布太空部队成立时表示,这支太空部队将有三大任务。首先是保护日本免遭来自太空的威胁。第二,保护日本网络空间的安全,以及外部对日本卫星的电磁干扰。第三,推动日本自卫队扩大其国际作用。其中加强与美国的合作是日本国防发展的重心,日本自卫队一直都在武器兼容性和联合作战能力上与美军保持同步。

日本国防大臣河野太郎在一次太空部队活动中也表示,“日本在太空领域也要取得优势,必须尽快适应新的安全环境。”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