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节仅1分领先,曾令旭复出令人动容,北控大将眼部受伤

北京时间8月3日,CBA季后赛新疆迎战北控。本场比赛新疆全华班出战,对阵可以使用4节6人次双外援的北控。首节比赛,双方打得非常激烈。新疆凭借末段连得4分,25-24反超1分。
图片
新疆由于复赛阶段启用了外援格鲁佛,因此放弃了自己全华班的身份。此役面对双外援的北控,北控可以使用4节6人次的外援。因此,这组对决在外界看来,是1/4决赛中最具冷门可能的比赛。不过本场比赛,之前受伤的曾令旭火线复出。
图片
比赛开局之后,新疆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打内线。周琦勾手得分,弗格反击命中,王子瑞中投得分,双方进攻节奏很快。可兰白克3分得手,弗格造犯规两罚全中。孙桐林3分也中,北控9-5领先。从开局来看,新疆的进攻手段比较单一,非常希望利用内线优势,但没有奏效。比赛中,王少杰眼部受伤下场。
图片
西热力江3分得手,摩尔特里补篮得分,王子瑞3分命中。范子铭连得4分,俞长栋两罚都有,双方打成14平。新疆的防守强度突然提升,北控长时间未能得分。曾令旭反击得分,王子瑞两罚都有,齐麟中投得分。孙悦三分线外制造犯规,随后三罚全中。周琦反击得分,弗格2+1打成。末段,热甫卡提江和曾令旭连得4分,首节新疆25-24领先。
图片
首节比赛,北控王子瑞7分,弗格9分,孙悦和孙桐林各得3分。而新疆范子铭、周琦和曾令旭各得4分,西热力江和热甫卡提江各得3分。从首节比赛来看,新疆队在防守端变化很多也非常努力,在 首节后半段逐渐占据微弱优势。但由于北控二三节可以使用双外援,因此新疆仍然面临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