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保留一种销售方式!Zoom确认将仅通过合作伙伴进行销售

“现在,瞩目为Zoom用户提供一致的会议体验,更加适合中国用户优质的云视频服务及保障服务。”3日下午,微博认证为随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微博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并附上了Zoom关于服务变更的通知。
这种通过合作伙伴销售的方式将成为未来Zoom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唯一销售方式。
在提供给第一财经的回复中,Zoom确认:“我们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模式包括直接销售、在线订阅以及通过合作伙伴销售。现在我们正在向仅限于通过合作伙伴销售的模式转型,将Zoom的技术嵌入于合作伙伴的产品中,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本地化服务。我们已告知客户该变动将于2020年8月23日生效,并推荐了多位授权合作伙伴。中国大陆的用户可以继续以参会者的身份参加Zoom会议。”
第一财经也询问了关于此次销售方式变更对业绩可能带来的影响,但未得到回复。
在措辞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的Zoom销售似未受到相应影响。这一点也得到了接近Zoom人士的确认。
Zoom是一款由华裔工程师袁征创立的企业视频通讯工具,并于2019年4月在纳斯达克上市。截至2020年1月31日,过去一年公司有81%的收入来自美洲,亚太地区仅占8%,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占11%,其海外市场主要在澳大利亚、中国和英国。截至2020年4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28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20亿美元相比增长169%;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万美元。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互联网巨头们无法忽略掉日益增长的视频会议市场,纷纷选择入局,视频会议的可选择性正变得更加丰富。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智能移动办公市场规模持续稳步增长,2019年中国智能移动办公市场规模达到288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449亿元,增长率为55.9%。
作为一家在中国有研发中心并有着超过700名雇员的跨国公司,此前Zoom还曾被美国媒体指责过信息泄露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