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净利润翻番,亚马逊要“逆天”了吗?

我们正处在科技公司财报季高潮,仅在周四,你就看到了脸书(NASDAQ:FB)和 苹果(NASDAQ:AAPL)等众多公司的财报。然而,最终,没有哪家公司比亚马逊(NASDAQ:AMZN)的股票更亮眼。
图片
亚马逊在周四发布了惊人的数字。不管是营收、现金流还是利润率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就收入而言,亚马逊飙升了40%至880亿美元。花点时间考虑一下。亚马逊已经经营超过25年,并且已经超过许多国家的GDP。
但是,它仍然实现令人难以置信的40%的同比收入增长。分析师们原本预计该季度的营收仅为810亿美元。亚马逊以超其70亿美元的价格击败了这一数字。
将销售转化为利润和现金流量
净利润更加令人惊讶。该公司的收入从2019年第二季度的52亿美元增加到现在的100亿美元,增长了一倍。其结果是,该公司季度每股收益从5.22美元激增至10.30美元。
这在任何经济环境下都是惊人的结果。考虑到疫情流行,这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分析师此前预计,亚马逊的市盈率将 下降到低于每股2美元。相反,它们比去年的水平翻了一番。甚至在考虑到亚马逊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而花费数十亿美元的支出之后。尽管如此,它仍然报告利润猛增。
那不是全部。其现金流也从前12个月的360亿美元跃升至51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包括大量的Covid-19缓解投资)也以两位数的速度激增。关于亚马逊没有获得可观利润的长期讨论话题正在迅速消失。当然,按市盈率计算,亚马逊股票仍然偏高。目前,但是,当您报告这些数据时,基本面不会花很长时间就能赶上股价。
击退反垄断威胁
亚马逊的另一个大故事是反垄断。本周杰夫·贝佐斯和其他领先的技术首席执行官一起出现在国会面前。政客们问他们有关企业状况的问题,特别是对垄断以及中国在科技生态系统中的作用的探讨。
尽管存在一些棘手的问题,总的来说,但主流观点是,听证会不会对科技公司造成重大损害。去年,美国司法部发布了一些措辞强硬的新闻稿,内容涉及对大型科技公司的调查,但到目前为止,这些新闻稿的效果并不显著。
就是说,这仍然是要牢记的。因此,听证会特别强调了贝佐斯本季度的社会成就。
在这场危机中,亚马逊做了什么工作来帮助员工?实际上,还可以。亚马逊已经向员工支付了超过5亿美元的奖金和额外福利,以帮助应对此次疫情。此外,今年迄今为止,该公司已经雇用了175,000名员工,并且其中大部分都将成为公司的永久职位。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这不会使公司的批评声永远消失。亚马逊仍然没有为其仓库员工提供特别高的薪水或工作条件。亚马逊对较小竞争对手的做法令人赞叹。而且很难完全否认亚马逊在某些业务领域的地位。但是,目前,贝佐斯在阻止监管风险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对亚马逊股票的判决
亚马逊的收益现在已不受疫情影响。这让交易者们松了一口气。关于在冠状病毒期间业务将发展到何种程度的猜测很多。当然,家庭订单极大地提振了销量。但是,看跌者可能认为,与Covid-19相关的所有额外费用(或网络服务的放缓)将使该季度陷入困境。
那绝对没有发生。贝佐斯本季度打消了所有怀疑。亚马逊现在已经证明自己是一种抗衰退的商业模式,并通过稳定的购买和持有投资而增加了吸引力。
实际上,对于亚马逊股票投资者而言,一切都很顺利。本周在美国国会举行的反垄断听证会更像是一场恶斗。疫情大流行并未对企业造成实质性损害。甚至亚马逊网络服务的速度下降似乎也不太严重。
我对亚马逊可以发展多远有长期的担忧。随着股票处于历史高位,您可以根据估值进行回调。不过,还是要感谢那些看好亚马逊的人,该股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轻松升至4,000美元。
本文作者:Ian Bezek ,美股研究社(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