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法军事装备制造商在努力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据俄罗斯RT新闻2日报道,德国《星期日世界报》报道称,法国和德国希望减少对其北约盟国美国的技术依赖,在制造军事装备方面更多地依赖本国产品。
据报道,德国和法国的军事制造商正试图逐步淘汰美国在直升机制造方面的技术,为德国武装部队制造一种新的突击步枪,以及在未来作战空中系统(FCAS)计划下开发的一种新的战斗机,该计划由两国的飞机制造商领导。
据德国媒体报道,对敏感数据的保护是推动在军事生产方面从美国获得更多独立性的原因之一。此外,两家公司担心,美国根据国际武器贩运条例(ITAR)对使用其技术的任何设备保持控制,因此可以阻止武器出口。
报告援引法国制造商赛峰集团(Safran)直升机引擎部门销售总监弗洛伦特•肖万西的话说:“摆脱了ITAR和美国的其它管控体系,欧洲在军用产品供应方面就能获得更大的自由。”
100%欧洲制造的产品的优势之一是,这些企业的数据将留在欧洲,不会落入非欧洲国家的手中。
图片
据报道,赛峰集团希望与德国制造商ZF Friedrichshafen合作开发一种可以安装在大型军用无人机上的新驱动器。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欧洲军方完全避免使用美国技术的努力是否切实可行。
就在美国宣布从德国撤出约1.2万美军后不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再指责欧洲——尤其是德国——未能支付其应分担的北约防务费用。与此同时,总统表示,他不想“保护”德国,因为德国为从俄罗斯进口能源支付了“数十亿美元”。
美国一直公开反对俄罗斯和德国在能源方面的更紧密合作,包括在波罗的海建设北溪2号管道,同时试图增加其对欧洲的液化天然气(LNG)运输量。尽管去年美国政府只是设法叫停了该项目,但最近却加大了对投资者和所有参与其中的欧洲公司的压力。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本月早些时候对参与该项目的各方发出了明确警告。
(编辑:Z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