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雷霆又现弊端 爵士缺博扬却难补洞 双星续约在即迎难题

“归根结底,我们都是篮球运动员,我们都在努力用正确的方式在场上打球。”这是爵士获得NBA复赛后的第一场胜利时米切尔对媒体说道。但复赛第二场爵士94-110不敌雷霆,NBA名嘴帕金斯表示:“爵士需要重新评估一下了,米切尔是不是他们的蝙蝠侠,他们能否围绕他建队并在未来争夺总冠军。”

此役米切尔15中5仅得13分+4助,却还有4次失误,米切尔低迷爵士进攻端陷入停滞,保罗小打大让戈贝尔吃瘪,而这场失利或许也让其看清现实,他们到底缺了啥,到底怎么要改进,有哪些地方本就是强项?

首发缺了个博格丹诺维奇

或许很少看爵士比赛的你,会对博扬·博格丹诺维奇有些生疏。在犹他军团中博扬,场均能贡献20.2分排在队内第二,而他还是爵士末节的关键先生,曾用神奇三分绝杀过雄鹿等对手。

而博扬在主帅斯奈德经典的一大四小战术中作用毋庸置疑,其场均41.4%的三分命中率极具威胁,能够拉开场上空间,又能持球撕扯防线。既能把对手的大前锋拉到外线,又是联盟中少数可以顶防内线的3号位。

113.3联盟第29位的进攻效率、103.9联盟第63位的防守效率,可惜的是他接受了右手腕的手术,将缺席19-20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这样一来,本就缺少进攻威胁的爵士雪上加霜,博扬赛季至今一共轰进189记三分高居联盟第九,可见这位克罗地亚前锋在爵士阵中有多关键。

替补席上缺少真正的“乔丹”

赛季初爵士在进攻端接连遇阻,大价钱交易来的康利无法真正融入体系,其赛季至今三分命中率也仅37.2%,但这之后克拉克森的到来却激活了球队进攻端。克拉克森的组织并不出色,但其突破能力毋庸置疑,场均15.1分、57.7%真实命中率,其足以弥补爵士替补席的火力。

一月份时爵士替补场均仅有28分,排名联盟倒二,而换来克拉克森加盟后,爵士迎来10连胜。其打乱仗的能力完美适应着爵士,但对雷霆的比赛,爵士却又陷入了窘境,戈贝尔面对亚当斯内线无法占据优势,米切尔、康利面对雷霆三后卫的防守无法脱身!

“内忧外患”,这样的情况下克拉克森也无计可施,17中4爵士再失好手。当然,戈贝尔曾表示:“当事情发生的时候,多诺万·米切尔很沮丧,我也很沮丧,我真的想确保他没事。我们并没有真的要陷入冲突或者争吵,一段时间后我给他打了电话,告诉他自己的想法,而他也给予了回应。这是男人之间应该做的,我认为它能让我们更强大,如果我们能够克服这样的事,那我们就不必担心被击败或在某一节防守不好之类的事情了。”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接下来都在2021年夏天面临续约,NBA遭遇疫情影响,工资帽或下跌,再加上本赛季爵士距促发奢侈税线仅435万美元。这样的薪资空间想开出两份顶薪有点困难,或许未来米切尔、戈贝尔之间只能二选一,相应的米切尔、戈贝尔自然也想打出更漂亮的数据。如复赛常规赛首战,戈贝尔最后时刻竟持球运过中场,随后被鲍尔抢断。

柯凡说:“戈贝尔曾有过想要展现更多的想法,他觉得他被低估了,但实际上他的进攻技术并不扎实。”若他们能像往日“犹他双煞”马龙、斯托克顿那般平起平坐,那或许是最好的结局。但论个人实力和未来潜力而言,米尔切更适合作为核心,他拿到5000分仅用了221场比赛,目前联盟中只有詹姆斯和杜兰特比他更快。

但对雷霆的比赛,面对克里斯·保罗,终究还是为年轻买了单,也受到了质疑。以及康利对于保罗是所展现出来的弊端。当然,23岁的米切尔仍有很大成长空间,而28岁的戈贝尔未来如何也不得而知,开出大合同但当其成为三旬老汉时表现又如何?

从目前的热身赛和常规赛的表现来看,两人球场配合的默契十足,在与篮网的热身赛中米尔切为戈贝尔送出了多记妙传,而且在复赛首场常规赛中米切尔更是送出妙传让法国铁塔得以罚球准绝杀。

其实就争冠而言,当确认博格达诺维奇接受手术赛季报销时,爵士或许就已告别了西部决赛的舞台了,这个赛季初球迷们殷切期盼犹他爵士再创高峰,但如今也慢慢降低了目标,只要爵士队员们能展现团结好好地打上一轮精彩的季后赛,且人人健康归来就够了!(文/带带大师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