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万千宠爱!报北大考古学女孩开微博,樊锦诗先生回信了

这两天,

湖南留守女孩钟芳蓉

以676分高考成绩报考

北大考古专业,

一时引发热议。

更没想到的是,

她还被考古圈称为“团宠”,

话题阅读过亿。

面对如此广泛的关注,

8月2日,

钟同学开微博回应了!

8月2日,钟同学通过微博帐户@契珩 ,回应自己报考考古专业的缘由:

我从小就喜欢历史和文物,受到樊锦诗先生的影响,所以报考了考古专业。非常感谢微博上考古界老师们对我的鼓励,希望以后能在这里多和大家一起交流,多多学习。

@北京大学 转发该微博,为她点赞,“授业于田野之间,树人于实践之中,愿你在北大考古,找到毕生所爱!”

8月2日晚,樊锦诗先生也回应了!她得知此事后,决定和北京大学顾春芳教授一起,为钟芳蓉送去由译林出版社出版的《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一书,还写信鼓励钟芳蓉:“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理想,静下心来好好念书”。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注意到,目前@契珩 粉丝数量已超过4万,关注数68,其中关注的微博帐户大多与考古相关。

在微博评论中,

不少博物馆帐户表示,

为她进入考古圈

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不少网友也@自己地区的博物馆,

向“团宠”表示一下的时间到了!

还有网友看完酸了:

你羡慕她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