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历史上首位主动辞职的教皇本笃十六世现状,虚弱难发声

据英国媒体8月3日报道,教皇本笃十六世在前往德国探望自己身体境况不佳的哥哥返回梵蒂冈之后就呈现了严重的疾病状态,令人担忧。

根据教皇的德国传记作家彼得·泽瓦尔德表示,93岁退休了的教皇正在忍受带状疱疹疾病的侵害,已经虚弱到不能够升高音量说话。彼得·泽瓦尔德对媒体表示,本笃十六世的意识和记忆依旧活跃,但是如今声音已经很难从喉咙发出。

泽瓦尔德还透露,本笃十六世在8月1日周六的时候对于自己的病情依旧还是乐观的,且表示一旦自己恢复精气神,就会重新执笔写作。但是据媒体报道,本笃十六世的身体状态呈现了突然地下滑,变得极度脆弱。也许其前往德国看望自己生病的哥哥格奥尔格将成为其人生的最后一次出访。

96岁的格奥尔格在2020年6月29日因为一种不能被明明的严重疾病而去世,去探望格奥尔格也是自2013年本笃十六世第一次离开意大利,同一年,本笃十六世教皇由于健康原因辞职。

本笃十六世教皇也曾高度赞扬其哥哥是其一生中重要的陪伴以及值得信任的人。这一对兄弟于1951年同一天被一起授命。本笃十六世的哥哥是一名风琴手、唱诗班指挥的同时也是一名神父。在2005年4月,本笃十六世的哥哥格奥尔格听闻其思思被任命为教皇后表示很失望,因为这就意味着,兄弟很难见面。本笃十六世也是600年教皇历史上首位主动辞职的教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