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中0创赛季最差纪录!孙悦梦游坑苦马布里 北控精妙布局仍难逃出局

北京时间8月3日,当北控精妙“布局”掉到常规赛第7,大黑马战队如预期在第二轮碰上“全华班”新疆,马布里却未能够率队继续上演神奇,他们遗憾输给新疆出局宣告赛季落幕。北控落败的主要因素自然还是本土球员太拉胯,尤其是本土核心孙悦奉献11中0的打铁准星创造赛季最差纪录,其中三分球6中0颗粒无收,仅依靠罚球5中5得到5分4篮板3助攻3抢断1盖帽,却还有4失误4犯规,无疑“孙大圣”未能再一次拯救北控。

作为本赛季的超级大黑马战队,北控从停摆前的三外援阵容,复赛阶段的双外援阵容,他们一直被看好能够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甚至是复赛开启前舆论还猜测,双外援北控或许还能够扮演冲冠黑马角色,毕竟他们面对拥有外援球队可以在季后赛享有“4节6人次”政策优待。

北控曾经有希望冲击前四席位,但由于常规赛末段的一波3连败让北控基本丢掉希望,马布里也是精妙布局让球队排在第7名,毕竟如此一来他们在第二轮季后赛就能够碰上没有外援的新疆,如此计策也是引发外界的一致称赞。

只是首次打进季后赛的北控显然没有做足准备,他们在季后赛首轮就险些栽跟头,面对全华班吉林一度落后两位数差距。所幸,孙悦适时爆发打进5记三分,外加弗格完爆希尔的发挥,让北控惊险逆袭击败吉林晋级。

北控的布局依然在按部就班进行,他们第二轮对上的是全华班新疆,却因为新疆启用过外援格鲁佛,让北控能够继续外援4节6人次。只是显然北控未能够抓住前三节拥有两节双外援出战的大好机会,北控前两节落后2分差距,甚至是前三节结束时已经落后9分差距。

北控在前三节的被动态势,自然是双外援还不够给力,弗格哪怕数据上还算过得去,但在投篮准星上并不出色,尤其是外线三分球颗粒无收。至于摩尔特里多次造成周琦犯规,但他自身的进攻威力也是被周琦为首的新疆内线群限制。及至末节摩尔特里与弗格轮番登场,尤其是弗格不断砍分追击,却依然是未能阻挡落败的局面。

当北控双外援已经携手轰下45分,其余登场的本土球员合计仅得到46分,无疑如此表现极为悲催。孙悦自然是需要承担输球败因的主要球员,作为北控的本土核心球员,此役的孙悦完全不在状态,他在进攻端仅有11中0的打铁准星,无论是外线的三分6中0,还是中投或者篮下进攻全部失手,如此表现也是极为罕见。

即便是孙悦借助罚球得到5分,并且还有4篮板3助攻3抢断1盖帽进账,但如此表现无疑是杯水车薪,根本不足以拯救球队。至于其余北控本土球员,哪怕王子瑞、王少杰与张帆得分上双,但王子瑞11中4,王少杰7中2,唯有张帆8中5,他们也没有能够在困境当中站出来,去扛起本土进攻重任。

当然,北控队史首次打进季后赛,并且还打进第二轮已经创造队史纪录,也是足够值得肯定之事。只是下赛季外援政策调整为4节4人次,且北控仅拥有双外援,进一步压缩了外援的登场时间,也将更加考验北控的本土阵容实力,也会给马布里与北控在未来提出更加严峻的考验。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