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美国优先”?拜登批评特朗普“彻底败坏”美国形象

撰文丨呆妹 小马

美国总统大选将在今年的11月份拉开帷幕,随着疫情的发展,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的民众支持率节节走低。而相反,前副总统拜登则表现出了明显的优势和竞争力。

近期,拜登公布了即将进行的竞选纲领草案,里面提到了一项重要的议程,其内容涉及到对美国现状的改变,旨在恢复美国曾经的国际地位。拜登的这份草案即将获得通过,而这份草案的内容也被提前公布,其中对特朗普的指责是一针见血,毫不留情面。否认“美国优先”?拜登批评特朗普“彻底败坏”美国形象。

美国处于不利地位

在拜登看来,目前的美国在全球是呈现被孤立的状态,特朗普在任期内的所作所为,严重影响了美国的国际地位,大大降低了美国的国际影响力,以前那个在世界上处于有利地位的美国已经一去不复返。

在当前的形势下,美国不仅严重受到疫情的侵扰,就连本来岌岌可危的民族问题都再一次被提到了风口浪尖;至于美国自以为豪的经济,也变得不堪一击。如今的美国,可以说是在国际社会上节节败退。

拜登企图做出改变

对此,拜登想要做出改变。毕竟在特朗普的任期,在外交政策上处于被动,一直将多边主义抛之脑后,导致美国成为了国际社会的众矢之的。

在战争问题上,特朗普也并没有做出积极的和正面的贡献,反而将矛盾扩大和计划。“9·11”事件的阴影还未散去,特朗普又将战争的摊子铺到了中东甚至东非,一发不可收拾。军费开支上,美国这两年也是连年上升,不得不让人联想到特朗普背后的动机。如此以来,在国际社会上,美国失去了更多的盟友,处于不利地位。

态度截然不同

对于美国这两年一直的对手俄罗斯,拜登的态度则是截然不同。与其像特朗普一样和对方呈现对抗的状态,不如将其视为合作伙伴。拜登认为,俄罗斯 并不是自己的战略对手,而是将来的合作伙伴。

除此之外,在一直剑拔弩张的朝核问题上,拜登也表示要和朝鲜进行无核化的外交合作,并对其实施人道主义援助。

而在一向敏感的伊朗问题上,拜登坚决反对特朗普的做法,不支持对伊朗开展战争,并且有意恢复奥巴马任期内提出的伊朗核协议。至于动乱中的委内瑞拉,拜登也将主要原因归结于特朗普的处理不当。

在巴黎气候协定上,拜登则深刻认识到了特朗普退出协议的危险性。对于全球的气候变化方面,拜登则希望做出积极的努力。

总之,从拜登的这篇议案中能够明显看出不同的信号,即特朗普执政期间对美国的国际地位的撼动的不可忽略的,而拜登也想积极地改善当前的现状,让美国处于相对有利的地位。

免责声明丨本文由《海峡军情》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消息参考丨新华社、参考消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