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马刺队内最高16.7分,没有超巨,为何能吊打热火三巨头夺冠?

图片
21世纪以来能称的上是王朝的球队屈指可数。
有历史豪门洛杉矶湖人,有五年三夺冠的金州勇士,有天赋爆表的热火三巨头,当然了,还有那只朴实无华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从选中邓肯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马刺会是不平凡的球队,毕竟前者可是红衣主教摆烂都要得到的男人。
图片
问题来了,10年之前马刺可以靠着队伍里的三位核心正值巅峰期击败对手夺冠,可10年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邓肯,帕克,吉诺比利渐渐的开始力不从心。
但是呢,马刺却依旧能在漫长的赛季里击溃一众强敌登顶夺冠。
尤其是13-14赛季,GDP加起来都已经超过100岁了,队里常规赛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也不过是帕克的16.7分,他们最终却能在总决赛里大比分击败热火三巨头夺冠,这是为何?
图片
帝哥认为哈,马刺14年夺冠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在于,球员能够各司其职,完美的做好教练布置给自己的任务。
马刺队的几名三分投手,丹尼-格林,贝里内利,米尔斯季后赛都投出了极高的三分命中率。
同时整支球队也极具纪律性,打球没有花的,就是一板一眼的进球。
整个季后赛23场比赛,马刺投出了40.9%的三分命中率,恐怖如斯。
图片
第二则是,虽然GDP三驾马车都已经步入暮年,但关键时刻,球队依旧可以永远相信他们。
尤其是邓肯,往内线一站,那就是一道天然的防守屏障,势必会让对手吃不了兜着走。
第三则是小卡成长起来了,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端都有了独挡一面的能力,决赛里没有让詹姆斯在他头上讨到太多便宜。
而热火这边韦德状态老化,角色球员能力失衡,也是马刺最终捧杯夺冠的主要原因之一。
兄弟们,你们觉得暮年马刺当年能击败热火三巨头夺冠的原因是什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