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建瓯7岁男童飞奔过马路 被撞十米远

眼下的暑假,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最快乐的时光。但家长们让孩子“放飞自我”的同时,千万不能松了“交通安全”这根弦。几天前,一位外地到建瓯探亲的7岁孩子,在横穿马路时被撞飞了10米远,所幸孩子并没有什么大碍。
图片
还原现场
事故发生在国道205线建瓯市南雅镇房村路段。7月28日下午4点多,这辆客运中巴车靠边停下,一位7岁男孩下车后,从中巴车前方朝马路对面跑去,不幸被一辆皮卡车撞上。虽然皮卡车已经采取了紧急制动,地上留下一条长长的刹车印记,但孩子还是被撞飞10米开外。小孩母亲发现事故后,才跑上前查看情况。
安全与守法同在
图片
建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指派交警值班警组和120急救中心赶往现场处置。
图片
皮卡车驾驶员:
(当时什么情况?)一辆中巴车停在垃圾桶那边,小孩子从车头冲出来,刚好我从旁边过,然后就撞到了。
目击者:
(当时是他母亲跟他一起下车的吗?)他母亲还在车上,还没下来。小孩子就先跑下来。
幸运的是,小孩被送往医院经过全面检查,并无大碍。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图片
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康振淦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明文规定,行人在横过道路时,应当观察来往车辆,在确认安全后才可以通行,不得在车辆临近的时候突然加速横穿。在这起事故中,小孩没有观察路面的情况,就突然横穿马路,是导致这起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而事故发生时,小孩的家长就在身边,但却没有起到监护作用,让孩子脱离了监管,发生了事故。幸亏孩子并没有大碍,目前已经回家休养。最终,事故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皮卡车驾驶员一次性支付被撞小孩2100元医疗费用。
乱穿马路最危险 文明行路保安全
发生在孩子身上的交通事故,总是让人格外的揪心。相信每一个监护人都不想让孩子遭受这样的疼痛。但是自身监护方面的失职,却让孩子实实在在地置身这样的险境。孩子的安全监管,家长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来源:建瓯公安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