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7记三分!西热赛后纠正记者:我不是老将,正是黄金年龄

北京时间8月3日,CBA季后赛新疆103-91击败北控,晋级4强。本场比赛,周琦轰下27分12板,成为新疆的定海神针。但让比赛出现巨大转折的,却是“中生代球员”西热力江!全场比赛他飙中7记三分,独得21分。赛后,西热力江接受采访时还帮记者“纠正说法”,表示自己并不是老将,30岁左右正值黄金年龄。
图片
全场比赛三分球16投7中,成为新疆拉开比分的关键球员,西热力江赛后第一时间就被场地记者拉住采访。记者问西热力江作为一名老将如何看待自己在队内的责任使命和担当。西热力江并没有直接回答问题,而是表示要先纠正记者的说法,称自己并不是老将,30岁左右他认为自己正是黄金年龄。随后,西热对记者侃侃而谈。
图片
在这场极为关键的1/4决赛中,西热力江的表现,的确不像是一名老将。首节比赛,他初试锋芒命中一记三分。但总体而言,他作为首发控卫登场并不及格,没有组织起新疆的进攻。但组织毕竟不是西热的强项,他的强项是三分球。果然到了第三节,西热力江彻底爆发,他单节命中4记三分球,而且越投越远,令人叹为观止。
图片
在西热力江的带动下,新疆第三节轰下了31分,建立起9分领先。而到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西热力江依然不手软,他再中两记三分,直接锁定胜局。全场比赛,西热投中7球全是三分。21分5板,西热成为周琦之外新疆最可靠的得分点。
图片
于是在赛后出现了那段轻松的采访,29岁的西热力江并不认为自己是老将,而是把自己称作是“中生代球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新疆还需要这位不服老的“中生代球员”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