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热力江透露爆发原因,拒绝老将称呼,赛后一幕却彰显老大哥风范

103-91,新疆队顺利击败北京北控杀进季后赛四强,全场比赛新疆队优势明显,虽然北控坐拥双外援却只能被动挨打,新疆队西热力江全场比赛16次出手三分投进了7球,其中有6个进球发生在下半场决胜阶段。赛后采访西热力江透露了自己下半场爆发的原因还拒绝了记者对自己的老将称呼。

西热力江谈到比赛和自己的角色定位说:“常规赛结束我们休息了6天时间,阿指导针对曾令旭的伤情让我客串一号位,做了很多调整,上半场甚至前三节都在适应过程中,阿指导也一直在旁边喊我一号位和二号位时候该怎么打,不过最后还是有些战术跑错了,没有太适应,比分也紧咬着。后面回到自己熟悉的位置后自己也打得比较顺了。”

记者提问29岁的西热力江作为一个老将如何看待自己在季后赛的责任和表现,西热力江说:“首先先更正你的一个说法,我不是老将,我觉得到了30岁左右是一个黄金年龄。一直打二号位今天突然打到一号位除了有些不适应外,阅读比赛、失误控制等我觉得都还不错。我和可兰都打了12个赛季而且一直防守外援膝盖磨损是比较大的,膝盖的伤病有时候会突然卡住了,但是大部分时间如果训练比较系统的话我们这些中生代球员知道什么时间该干什么。”

除了西热力江,有一段时间小将刘力鹏也打过一号位,但是整体表现不算很好,全场比赛4投1中只拿到了3分却有3次失误,第四节阿的江指导不得不提前派上了曾令旭。赛后向球迷致意后新疆队全队一起喊了一下加油的口号,在散开时候西热力江恰好与刘力鹏打了一个照面,西热力江在接受采访前还一脸严肃对着刘力鹏说了几句,颇有老大哥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