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K901公交车:女乘客突然晕倒,全车人都紧张了

7月31日晚7点半

K901公交线路驾驶员张五生

驾驶公交车由高铁泉州站

往石狮服装城客运站方向行驶

突然一位20岁左右的女乘客……

当时,车辆行驶至晋江迎宾广场站,这位年约20岁的女乘客突然晕坐在座位上。旁边的男乘客见状,立即将情况告诉司机。张师傅听闻后赶忙拉好手刹停在公交站边,走到中门查看乘客的情况。

只见女乘客趴在座位上,意识几乎丧失,未能出声。车上其他乘客都不知道情况到底怎么样,也不知该如何处理,气氛十分紧张。

情况紧急,张师傅赶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告知现场情况与具体的位置,同时将此情况上报公司,希望能得到帮助。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所有人都焦急等待着救护人员的到来。

“如果不及时抢救,这名女患者会有生命危险。”张师傅心急如焚,他根据平常在公司例会上所学到的抢救知识,对女患者进行施救。一方面把其他乘客疏散到车外,给女患者留出更大的空间,把车窗打开,确保空气流通,一方面和其他乘客一同把女患者扶到车厢中部平躺下来,用手掐住人中,另外一个乘客帮忙按摩手臂,祈祷着乘客能恢复意识。

随后,120急救人员到达,女患者也逐渐苏醒,司机与部分乘客帮助医生将患者送上急救车,向医生交代了一下情况后赶紧招呼乘客上车,车辆又恢复正常营运。

车上的乘客谈起发生的惊险一幕,纷纷对张师傅竖起大拇指。短短20分钟的时间,抒写了一个令人紧张又温暖的故事。

张师傅这才猛然想起自己耽误了公司规定的运行时间和下班时间,马上将此事上报公司。

张师傅表示,救人于危难是新时代公交驾驶员的责任担当,如果今后再次遇到类似情况,他仍会伸出援手。希望这位患者及时得到救治,早日康复。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