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为伊能静发声,称其真性情惹祸,却显露女星的真精明

《乘风破浪的姐姐》被看作是“姐圈甄嬛传”并非没有原因,姐姐们的一言一行也都暗藏玄机。8月3日,张雨绮就在最新的节目里以一句“不假思索的表达”,将伊能静因为言论不当引发的争议全部归结给了“真性情”。
图片
对于伊能静的争议与危机,张雨绮耿直的真性情论点人却让不少观众都忽略了,伊能静“翻车”纯属自己给自己“挖坑”。
明明是伊能静前后行为矛盾,先是主动去做队长展现母爱,后来又吐槽队友不给力才引发的争议,但在张雨绮的开脱中却成了观众“只看一点”。
图片
作为伊能静的队长,张雨绮发声为其开脱并非没有理由。只是这一出故事里,她展现出的绮言绮语也引发关注。姐姐们互夸的方式总会特别新奇,比如她之前就曾经力挺伊能静时,直言对方 是“年龄最大,能力最差”的队员。
图片
转眼间,伊能静在张雨绮心目中就又变成了“美艳动人”“可爱到不行”。
图片
再加上吴昕一句“努力的标杆”,伊能静瞬间树立起了真性情又努力的人设。
图片
而对伊能静的评价从“实力差”到“真性情”,张雨绮虽然语言逻辑清奇,但却成功的帮伊能静化解掉不少争议,而其中也不难看出她特有的行事方式,总能在小心谨慎和大大咧咧中拿捏着平衡。
从“星女郎”出道,张雨绮在《长江七号》《美人鱼》《妖猫传》等作品中都塑造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但张雨绮的星途中,被讨论更多的还是她接连反转的感情生活和极其强势的性格,在高速上怒踹王全安的车,和袁巴元在家持刀打架,张雨绮的人生充满了奇幻色彩。
图片
图片
路人对张雨绮的评价也大都和“话题女王”“炒作”等词挂钩。
图片
但随着《乘风破浪的姐姐》的播出,张雨绮却成功从“话题女王”变成了“傻大姐”。
节目中,张雨绮一出场就展现出了自己的火爆脾气,不仅直言自己脾气不好,还直怼经纪团队不让自己唱歌跳舞。
一系列操作换了别的艺人可能早就被吐槽的体无完肤了,但在张雨绮这里却出现了“负负得正”的奇妙化学反应,成功坐实了她的“真性情”人设。
图片
继“碎钻,都是不值钱”之后,乘风破浪的张雨绮也再次把“绮言绮语”成功带出圈。
图片
节目中,张雨绮一句自信心爆棚的“我在哪都是C位”,霸气十足,让观众瞬间带入《美人鱼》中的“兰总”。
图片
图片
但自信归自信,在导演的“商业夸赞”下,张雨绮却十分“清醒”,直言不喜欢自己的人多的是,还吐槽导演不看评论。
图片
在粉丝的高度支持下,张雨绮也没有“膨胀”,喊出“人气是人气,业务是业务”的金句。
图片
而从《乘风破浪的姐姐》下船,张雨绮在多个综艺节目也一贯延续着自己清醒敢说的风格。
《吐槽大会》中张雨绮就直接拿自己的感情经历调侃,称自己“看男人的眼光不好”,成功的圈了一波儿粉。
图片
在《花样实习生》里,张雨绮身为菜鸟实习生,一出场就大胆发言“女明星都是脾气不太好”。
但张雨绮笑起来看不见眼睛的表情,却并没有让人觉得她“脾气不好”反而多了几分“傻大姐”的感觉。
图片
美艳貌美、性格直爽、自信多金再加上跳舞频频顺拐的“憨憨”属性,张雨绮成功的将自己的形象从当初感情纠纷不断的“话题女王”变成了现实版的“千颂伊”,实现了人设的超强逆转。
图片
其实,之前杨天真在《我和我的经纪人》中也曾设计过路人采访,给张雨绮创造改变观众固有印象的机会。
图片
面对网友们“不要炒作”的评价,张雨绮也一反常态的在镜头前表露出了脆弱的一面,表示“谁会拿着自己的伤疤出来炒作”。
图片
情到深处,张雨绮更是委屈落泪
图片
但是,这一抹眼泪并没有换来大众的同情,这一场采访也并没有改变网友对张雨绮的印象,反而引来了不少的吐槽,还被认为是又一新的“炒作”方式。
而张雨绮似乎也明白,相比于掉眼泪观众更喜欢看自己又美又飒的一面。
《乘风破浪的姐姐》第四次公演结束后,郑希怡带伤比赛面对低分情绪失落,张雨绮在队友的感染下也十分难过,为了不让自己在舞台上落泪她直接飞奔下台,最后还颇为自信的感慨“跑一跑就不想哭了”,“虎”里“虎”气的表现十分圈粉。
图片
图片
不难看出,在“乘风破浪”的舞台上,张雨绮一直维持着她又飒又虎的人设,持续性的圈粉。时不时的”绮言绮语“和偶尔”傻大姐“的表现看似大大咧咧,其实也是早已拿准了大众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