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仍未控制汤尤杯完成抽签 是否赴美网后尘现退赛热?

图片
撰文/张楠
原本以为可能会被继续推迟的2020年汤尤杯今天完成了抽签,目前世界羽联积分赛开赛仍未提上日程的情况,却坚持进行10月汤尤杯的抽签。世界羽联此举是否会让汤尤杯紧赴美网后尘,出现退赛热,仍未可知。
今天下午,世界羽联在吉隆坡按照原计划在吉隆坡总部完成了2020年汤尤杯的抽签。中国羽毛球队签运不错,汤姆斯杯和中国台北、澳大利亚、法国抽在了一个小组;原本会压力较大的尤伯杯运气也不错,和印度、法国、德国抽在了一个小组。虽然签运不错,但比赛能不能照常进行目前认为仍是一个疑问。
原本计划今年5月进行的汤尤杯因为疫情原因,被推迟到了10月3日在丹麦奥胡斯进行。但这场疫情远没有世界羽联想象的那么容易过去,如今距离开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全球疫情仍未得到控制。比赛地丹麦虽然目前没有新增病例,国家也恢复了正常秩序,但是其他国家依然疫情依然还未得到控制,欧洲疫情近日有反弹的趋势,羽毛球强国等一些亚洲国家诸如韩国、日本目前也依然还有大量的新增病例。
虽然中国羽毛球队一直在成都严格封闭集训中,但大部分国家羽毛球队已经解散,像日本等国家也因为疫情和奥运延期的情况,暂时解散队伍。短短两个月时间,让各国已经解散的队伍重新集结,再前往丹麦参加比赛,这原本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按照世界羽联之前的计划,7月开始一些公开赛就要恢复,但随着几个公开赛陆陆续续宣布再次延期。很多人也以为汤尤杯也必然会面对这样的结果。原本计划9月在常州进行的中国公开赛,之前当地组委会为了能够迎接羽毛球比赛复赛,做了非常多的准备。包括提前让各个国家运动员抵达中国,如何安排核酸检测,如果提前安排出隔离时间,甚至连运动队需要承担的隔离费用都计划的非常详尽,但最终还是不得不因为疫情原因而在此推迟。同时,推迟的比赛还有韩国和日本公开赛。
而丹麦在今年7月就宣布放弃举办2021年体操世锦赛,在今年举办汤尤杯的事情上,却依然做着坚持。目前,全球性大型比赛举办的并不多,大部分国家都是在自己本国举行国内联赛,而且多是采用空场的形式。斯诺克世锦赛虽然在进行,但因为选手大部分都是来自英国本国,近期因为疫情反弹,也不得不禁止观众入场。而坚持进行的国际级大型职业比赛就是美网,现在也出现了大批退赛选手。不知道,坚持按计划进行的汤尤杯是否会步美网的后尘。
中国羽毛球队在疫情期间一直还在成都集训,随时准备即将到来的公开赛和奥运积分赛。对于汤尤杯,虽然还在计划备战的范畴内,但因为全球疫情目前仍未得到控制,能否参赛目前还在观望中。
2020年汤姆斯杯签表
A组:印尼、马来西亚、荷兰、英格兰
B组:中国、中国台北、澳大利亚、法国
C组:丹麦、印度、德国、阿尔及利亚
D组:日本、韩国、泰国、加拿大
2020年尤伯杯签表
A组:日本、中国台北、埃及、西班牙
B组:韩国、印尼、澳大利亚、马来西亚
C组:泰国、丹麦、苏格兰、加拿大
D组:中国、印度、法国、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