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热播,看都市女性如何面对现实生活的考验

对于很多人来说,三十岁是一道门槛。
褪去二十多岁时的青涩,即将迎来睿智成熟的生活,当然,这其中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考验。
电视剧《三十而已》就讲述了这样三位女性,他们是生活在大城市的小人物,每天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三十多岁的年头,各自经历着滚烫的人生。
图片
本剧主要分为三条故事主线,江疏影、童瑶、毛晓彤分别饰演了三位不同身份的女性。
顾佳:全职太太,为母则刚
图片
一提起童瑶这个演员,大多数观众脑海里都会浮现出她那张与章子怡十分相似的面孔,刚出道的时候,很多人都曾以为她只是个"花瓶"。但在一次又一次的作品中,童瑶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三十而已》中,她饰演顾佳一角。
就像这个角色的名字一样,顾佳是个全职太太。每天早早起床给还在睡梦中的老公孩子准备早餐,从最开始的剧情中,观众们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一家人的温馨生活。拥有着保养的不错的身材,情商智商都不低,家庭生活幸福,衣食无忧,还刚刚搬入了期待已久的大房子,这是令很多人都羡慕的生活
然而,很观众都难以想象到这样的顾佳所面临的烦恼。因为她是个极其要强的人,一心追求更高的目标。老公在她的帮助之下成为一家公司的老板,为了买下这套富人区的大房子,贷了很多款,虽然表面上没有任何抱怨,但其实还是能感受到顾佳老公的生活压力。
图片
而顾佳呢?确实是个贤内助,虽然全职带娃,也不忘在背后默默支持老公的事业,甚至出面帮老公解决工作中棘手的问题,即使是发现一些不好的事情,也不作不闹,用理智结局解决。剧中有这样几场戏,非常精彩,顾佳看到老公手中拿的橘子,怀疑公司有女同事对老公别有用意,于是她仅凭橘子皮上的一个标签,就解决了所有的问题。
到超市买了相同的橘子,隔天拿到公司给同事们发。并且特意关照了曾经送橘子的女同事,"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一句话,简单内敛的警告了心怀不轨的女同事,观众不禁称赞顾佳的聪明智慧,看来她确是个有手段的贤内助。
图片
而也正是顾佳这样要强的性格,在儿子上学一事上,她也煞费苦心。
为了能让儿子到对面的贵族幼儿园上学,自己放下身段,去求助住在顶楼的富太太,没什么文化的富太太自然是不把顾佳放在眼里。为了讨好对方,顾佳又是送蛋糕,又是帮忙研究天文望远镜,还不惜光脚把拖鞋借给富太太,自己陪着对方下楼梯。
顾佳的行为最终被富太太"看在了眼里",儿子也终于成功入园。但其实呢?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她被幼儿园家长委员会的代表嫌弃,儿子也受到不公平的对待。顾佳看到之后,二话不说,将对方推进屋内,收拾一顿,并予以警告,这样彪悍的她还是头一次见。俗话说"为母则刚",顾佳为了孩子可以说是倾尽全部,在剧中她也曾提到:"出了月子的第一天开始,她就不是顾佳了,而是许子言"的妈妈。
顾佳的一句话道出了很多同龄母亲的最真实的感受,而剧中童瑶饰演的这个角色也将面临着生活所带来的更多的挑战。
图片
王漫妮:销售拼的就是业绩
图片
相比之下,江疏影饰演的王漫妮好像就自由了些。之前看过很多江疏影主演的剧,也看过她演白领的样子,《三十而已》中的王漫妮是与众不同的。
王漫妮是个奢侈品牌专卖店的高级销售,这份工作在很多人眼里是十分神圣的。每天接触的都是上流社会的人群,自己的工作也都与一线大品牌相关联,没有风吹日晒,时尚又高端。但实际上呢?王漫妮每个月都有必须要完成的业绩指标,不过,这还不能满足她,她的目标是升职。
图片
为了能尽快升职,王漫妮每次都拼尽全力为顾客服务,同时为了不耽误工作,上班的时候她都不敢多喝水。功夫不负有心人,王漫妮终于迎来了一个大单子,也许这单成功后,自己就能升职。嫉妒心极强的同事背地里陷害她,先是掉包王漫妮的唇膏,致使她过敏去医院就医,错过为顾客服务的机会,之后又陷害她假公济私。
事业上一波三折,生活上,王漫妮还没成家立业,看似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其实母亲已经非常着急了,各种催婚,为她安排相亲,却遇上奇葩相亲男。不巧的是,相亲结束后的某一天,相亲男带着新的女伴到王漫妮的店里选衣服,原本很尴尬的场面被江疏影演绎的极其有趣,她牢牢的抓住男方的缺点,不仅自己完成了销售业绩,还"教训"了对方一顿。
图片
钟晓芹:便利贴女孩的平凡生活
图片
相比之下,毛晓彤饰演的钟晓芹就比较普通了。出身平凡的家庭,自己做着一份普通的工作,老公还是个有着"铁饭碗"在编人员,像极了大多普通女孩子的生活。但从最开始的剧情中就能看出,钟晓芹与丈夫间的矛盾。
图片
结婚后,丈夫强势的提出前几年不能生孩子的想法,自己也只能委曲求全答应这个约定。生活上,两个人的性格并不和,钟晓芹喜欢养猫,丈夫喜欢养鱼,钟晓芹喜欢活泼热闹的生活,丈夫却一心追求安静,两人婚后的家庭生活极其不和谐。
而钟晓芹是个做事经常会考虑别人感受的人。在公司,她成为了职场中的田螺姑娘,一块能随时被搬来搬去的砖,哪里有需要她就到哪里去,典型的便利贴女孩人设。自己因为一些原因没能帮上朋友的忙,朋友并没有怪自己,她却暗自伤神,百般自责。最头疼的事是,钟晓芹发现自己不小心怀孕了,一直闷在心里不敢告诉丈夫,丈夫得知此事后,果然大发雷霆,逼着她去医院做手术。
图片
看到钟晓芹这个角色后,很多观众认为毛晓彤的演技进步了不少,之前对她的印象就是《微微一笑很倾城》中的赵二喜,这次饰演的钟晓芹打破了以往的形象。剧中,不管是台词还是表情都被她表现的很到位,尤其是丈夫嫌弃她的时候,那种既委屈又愤怒的情绪十分有代入感。
图片
前有《二十不惑》后有《三十而已》,很明显在同期热播的几部剧中,《三十而已》的关注度很高。虽然刚刚开播,但可以看出前面的部分节奏感很强,故事十分吸引人,后面随着剧情发展,三位女性主角也会面临各自生活中的"挑战",最后会收获什么样的结果?还是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