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太难了!潘晓婷更看好奥沙利文最终夺冠:他不是地球人

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奥沙利文首轮10-1狂胜泰国快枪手塔猜亚,将在1/8决赛对阵丁俊晖。在谈到这场对阵的时候,潘晓婷明显更看好奥沙利文。
图片
奥沙利文这场比赛,赢得可以说相当轻松。双方第一阶段争夺,奥沙利文取得8-1的绝对优势,九局比赛一共耗时不到一个半小时,奥沙利文打出两杆破百和五杆60+,之后的比赛,奥沙利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仅耗时108分钟,10-1速胜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奥沙利文与塔猜亚这场比赛的用时是世锦赛历史上最快的。
图片
奥沙利文下一轮将战丁俊晖。两人的比赛分三个阶段,在当地时间8月7日、8日和9日进行,赛制为25局13胜。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共交手过21次,丁俊晖5胜3平13负处于绝对下风。本赛季英锦赛是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当时丁俊晖以6-4获胜直至打进决赛夺冠。而在世锦赛的赛场上,2017年丁俊晖也曾以13-10获胜。不过,这一次丁奥会,奥沙利文的状态显然更好,丁俊晖的考验已到来。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瞻这场比赛以及评价丁俊晖的时候,潘晓婷说道:“作为中国球迷,都希望小晖能夺冠,但对决奥沙利文,这至少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比赛谁都具备夺冠的能力,但花落谁家还得看比赛准备与临场调整,心理素质真的很关键。一段时间不夺冠,自信心没那么高,一直在赢的话,自信心与杀气会非常高。”
图片
对于奥沙利文,潘晓婷明显评价更高:“我之前给过一个形容,他(奥沙利文)不是地球人,他能够左右开弓,真的是一位天才型的选手,很少有人做到他这样,想要拿冠军就拿冠军,只要状态来了,就没人挡得住。小晖是慢热型的,他找到状态与手感,也是没人拦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