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安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 破获案件640余起

封面新闻记者 姚箬君
8月3日,成都市公安局市召开打击盗窃电动车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会上,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共抓获盗窃电动自行车犯罪嫌疑人300余人,运、改、销电动自行车犯罪嫌疑人50余人,捣毁收赃窝点13个,破获案件640余起。
图片
在此次行动中,成都市公安局专门组建多警种合成攻坚工作专班,对重大团伙性、跨区域性案件组织开展专案攻坚。
图片
其中,追缴被盗电动自行车200余台、二手交易市场收缴疑似电动自行车300余台,收缴作案汽车12台、涉案资金240余万元。经专项打击,7月成都市盗窃电动自行车警情环比下降19.3%,同比下降10%。
图片
对此,民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购买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购买二手电动自行车前,务必确认其手续齐全、来源合法,以免造成自身合法权益受损。
除此之外,平日使用中加强防范意识,切记将电动自行车停放于有人看守、有固定围栏等统一停放地点,并采取加装锁具等防盗措施。
如果发现不法分子正在实施盗窃行为,及时拨打110或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在保障自身安全前提下,可用手机拍摄等方式进行取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防范。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发现非法买卖电动自行车行为或收赃窝点等情况,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图片